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小荷初露,卓然而立

上传时间:2019-11-27 16:59:32   来源:语文备课组 教学处  浏览:

——石室天府学子喜获“叶圣陶杯”全国作文大赛决赛大奖

近日,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决赛结果公布,石室天府两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高2021届3班学生涂樱沥(指导老师:陈红羽)获“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现场决赛国家级一等奖;高2021届1班学生李雅馨(指导老师:贺树军)获“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现场决赛国家级二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参加“叶圣陶”杯作文比赛,教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评选,在初赛中也取得优异的成绩。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在2019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全国性三大作文赛事之一是全国级别最高、最有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中学生作文赛事之一,备受全国中学师生及教育界、文学界、出版界瞩目。大赛坚持正确的宗旨和理念,积极培养中学生文学写作特长,促进学生思想、写作水平提高。大赛程序规范,评选严谨公正,奖项设置合理。大赛获奖被多所高校认定为文学写作类特长的条件,成为确认自主招生考试(保送)资格和降分录取的依据。

石室天府中学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文学素养,学校成立了“江海”文学社,并指派语文组老师给予文学社悉心指导,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文学氛围,为学生搭建了全面发展的平台。

(石室天府中学高中语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