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高中英语教研组活动纪要

上传时间:2019-11-27 17:08:22   来源:英语备课组 教学处  浏览:

        2019年11月25日上午,高新区高中英语实训基地活动暨我校高中英语组集体教研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优秀外语教师、四川省成都树德中学教研组长、成都市英语学科带头人、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成都市教师研培专家组成员、成都市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石海老师、以及成都市高新实验中学和玉林中学石羊校区等区内兄弟学校参加。首先,石室天府中学高三英语备课组田玥老师为大家上了一节名为A Letter from your Friend的英语话题写作研究课。课上,教师循循善诱;同学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田玥老师上课中

课后,首先田玥就自己的教学设计,教学思路进行阐述。田玥老师基于高三同学的学情特点,设置了作文话题,帮助同学们准确全面提取朋友来信信息要点,梳理层次,搭建行文框架的教学目标,通过“读—议—写”结合,让学生了解信息有效全面读取与写作之间的内在联系。并从话题所含情感出发,唤起学生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田玥老师课后分享

  之后,各位与会老师对本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分享。来自成都成都市高新实验中学的崔老师指出本堂课目标达成度高,学生参与面大;来自玉林中学石羊校区的宋老师评价道田玥老师情感教育关注到位;石室天府中学高二备课组张强老师点评道——田玥老师课堂提问由浅入深,问题层层推进;石室天府中学高一备课组曹铭仁老师指出老师的点评和引导十分到位,上课过程即写作过程,重点突出。


高新实验中学代表老师评课玉林中学石羊校区代表老师评课


玉林石羊代表老师评课


高二备课组代表老师评课

 随后由本次特邀嘉宾石海老师进行了名为《深度教学和高三复习建议》的专题讲座。石海老师指出深度教学,就是在核心素养要求下,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关注学生人格塑造的教学。讲座中石海老师联系具体的教学实践,层层剖析,最后指出:深度教学在日常教学中的抓手,便是阅读课堂上设置具有思维的问题链。具体思路是从学习理解、应用实践、迁移创新三个方面的设计活动,并对教师解读文本,设计教学活动进行了详尽地阐释。关于高三后期复习建议,石海老师从总体原则和具体操作方面给出了很多具有兼具创造性和实践操作性的建议。与会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石海老师进行专家讲座


     

在场老师认真聆听讲座

最后,与会老师和专家一起拍照留念,本次实训基地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