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天府动态

天府动态返回到头条

​初心,肩负使命,共研课改 --青春名师工作室“初中物理新课改”研讨

上传时间:2020-11-02 16:13:36   来源:综合处  浏览:

为促进工作室成员的学术成长,帮助工作室成员顺利完成四川省初中物理课程改革理论和实践研究的编写,2020 年 10 月 31 日,青春名师工作室举行了“如何写作《四川省初中物理课程改革理论和实践研究》一书”的专题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由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刘洪老师主持,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交子校区执行校长李萍为研讨会致辞,四川省名师工作室领衔导师青春老师主讲。


李萍校长在致辞中提到,在高中学习时作为青春老师的学生,学到了“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态度,我们遇到好老师学到真本事,更要用真本事教育好我们的学生;也希望每位成员能够在青春老师指导下学习教育教学的前沿理念,教育教学技能等等。



接着,工作室领衔人青春名师做了《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的精彩讲话。青老师深刻地指出工作室成立以来,工作室成员积极教研成果凸显,特别是前两本专著的撰写中,大家先调研、再教研,接着开始反复撰稿、校稿,可以为后期的专著的撰写提供蓝本;今天在成都石室天府中学的支持下大家一起研讨《四川省初中物理课程改革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撰写,首先要明确教师自己的擅长的项目积极参与,大家一起前期开展调研,落实课改节点、找齐新课改文件、收集整理新课改的相关活动研究,了解初中物理老师一线教学的需求;最后青老师真诚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通过科研课题迅速成长,利用好各种平台,特别是四川省的平台用实际行动提升自我,奉献教育事业。

“要我发展、我要发展、努力发展”在青春老师要求各位工作室成员要铭记初心,明确工作室肩负着四川省初中物理教育教学引领的使命,在开展各项工作中要做好引领、辐射作用,要明确我们不是为了写专著而写专著,要做好调研、研究,总结四川省初中物理课程改革的成果,为后期的课程改革提供帮助。


在青春老师互动答疑环节中。刘洪、李铁分别汇报了专著撰写前期的工作并分享了前期撰写的综述,专著撰写的各成员将前期编写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结合聆听讲座的感受提出来和青春老师互动研讨,就文献查阅、时间节点、编写主线、对一线教师的帮助、如何调查问卷等具体问题进行研讨,青春老师也逐一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再次强调要做好研究和总结,要充分鉴定各项数据,要以学术专著要求来开展撰写工作,倡议更多的成员参与撰写,在撰写中提升工作室成员的教研能力,为后期改革提供更有力的帮助。答疑环节让工作室成员清晰了编写框架、策略和具体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工作室成员对学术专著撰写的认识,促进工作室团队的新课改理论与实践研究水平。(文:刘洪 图:赵语凝)


每一次出发

都是对梦想的不懈追求

每一次相聚

都源于心中的那一份坚守

我们相约教育

我们携手共进

带上你的行囊

我们相约

再一次

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