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团队建设返回到头条

四天党建 | 风起扬帆正当时,青春建功新时代

上传时间:2018-12-26 21:55:33   来源:综合处  浏览:

2018已经接近尾声,我校第八期青年党校也顺利结业了。副校长曹学军同志、德育处副主任蒲春麟同志、德育处主任助理周静同志、少先队辅导员邵海林同志及4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钟瑞雄老师主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jmE8NBQb9WkAskrYic422I7aFCrVVJ4tFJ5xP7ibPibKZ7usQIv3M7p6A/640?wx_fmt=jpeg

钟老师首先对第八期党校培训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党校的学习虽告一段落,但我们要把在党校中学到的知识,在党校中确立的目标付诸实践,并且持之以恒的做下去,党校的学习不应是我们的终点,而应成为我们更上一个层次的新起点。

曹学军副校长进行了语重心长的讲话,让大家踏实上进,争取早日入党,他说到:“要相信热爱自己的母校,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愿为每一个孩子的人生幸福奠基,学校将是你们知识的殿堂、创新的沃土、合作的天地、生活的乐园。荣耀石室,榜样天府,让我们一路前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6picY5UesiblO0OHmJOdE9IVBNwY6upJu8btkCJjc5MqBI3Gm6WoiaOkQ/640?wx_fmt=jpeg

曹学军副校长讲话

接着蒲主任和周静主任助理分别宣读了《第八期青年党校结业学员名单》和《第八期青年党校优秀学员名单》,并对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期望,期望同学们以此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不懈努力,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入党积极分子合影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iam3rfudmVjeC0Hcz4UyzEDgIGsB58gVCNS0lco7vSPeSUoNDMdo9Eg/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jcKlKuMnia9icyXib65ymKQiaMu400qpMLdKeT4Pbc48icLOs8HXl3tGicpA/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H2tIDh11LPibXLveuocns1E2sZuew2PDxQxAK4ZQwOqEVyvmHhjt6vA/640?wx_fmt=jpeg

优秀学员代表高二八班殷一丹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会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全面成长成才,为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我校第八期党校培训在激昂的国际歌中顺利结业。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gFjZtLeblNsGdzl8q0FNfPL6YKNicxJQ5OB5vv44YNtzkx8PxicCGuiag/640?wx_fmt=jpeg

优秀学员代表高二八班殷一丹同学发言

135编辑器

在前期,青年党校对学生进行了多次培训,系统地对学生进行道德、思想品质、理想信念时事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及马列主义和新时期党的思想教育,实行的是-种高层次、高起点的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学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成为党的后备生力军。

第一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10月22日下午16:50,我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成都石室天府中学第八期青年党校在A教一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开学典礼之后,由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校团委书记钟瑞雄老师组织大家学习十九大会议并安排了近期的学习任务和注意事项。

本次会议坚定了同学们为国家和人民群众奉献力量的理想信念,并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期一个多月的学习相信一定能让同学们有所收获,也希望有更多的学员能够通过党校的考核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NwENiaPGRQfxE1pMQv5HYHEGzVHGTcTZWuicCWZpibsOIptnkPibpF7ichQ/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LFlMhLfEticOib5okLQicbPd2cUD8jnRwtADWHoicQ8bRbnRNA2VDia7mfA/640?wx_fmt=jpeg

第二期:党的发展历程及概况

10月24日下午第四节课,大队部辅导员邵海林老师担任主讲,向学员们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及概况。

课程开始时,邵海林老师先为学员们播放了一段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画说党史”的纪录短片。中国共产党坎坷却饱含革命者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发展历程,让全体学员为之感动和震撼。

课程进行中,学员们认真听邵海林老师对党课的讲解,并做了相应笔记。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R5To5KLDgEklTTFFql1icWmQPJwQbHQMMttaY3UgB6IrsTTZdicH0V9A/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Fo7Ec64GcAuzhGxzVa9ib3IV1lXGICbkwU5EoWbtSvPWbYwZydq5e9A/640?wx_fmt=jpeg

第三期:《你为什么要入党》

第一党支部书记熊先华同志作了题为《你为什么要入党》的讲话,熊老师在发言中说到,作为中学生一定要树立责任意识,热爱祖国和人民是作为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尤其作为青年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更是如此。

他还说到,入党必须要做到三点:

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努力学习,与时俱进;

求真务实,以身作则。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h3C5ibuF0I9y7Xcw1xWTaZt52HibRJKuMc0ibEpfXOgEdMuGRoF8vEmHw/640?wx_fmt=jpeg

第四期:党校考试

通过系列党课讲授,是党组织紧密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突出活动重点,增强党性,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提高党员素质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XvFXq2dftstqWRDBdejGPmewsFRicAtXafK4NFxIwsSkQjL7tz1kkiaQ/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OA4gC4pUu9Hc1MelWv2k1hBUcu3q20KAIuRKbeULiaZ9vHo3azRACDg/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PJ1csl0iaqTSFlcZb2uoiamGYMkRU97Lf0oa761OmwJAytz6YVgcQf71yFh7x2ric9Dx0vmmobqwqSfwoQ79WbUQ/640?wx_fmt=png

本期党校培训的开展是希望同学们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以及党的作风牢牢地记在心中,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我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铭记党的核心方针,前辈们的谆谆教诲,端正学习态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供稿 | 校团委、大队部

编辑 | 樊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