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团队建设返回到头条

关于聚焦教育领域开展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上传时间:2022-05-16 11:07:59   来源:综合服务中心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关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有关要求,坚决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决策部署,大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根据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印发《关于聚焦教育领域开展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根据学校工作方案,治理内容如下:

(一)校服采购管理中违规谋利问题。重点整治校服管理中缺乏有效监管,在采购过程中暗箱操作、收受回扣等不法行为。利用对家庭贫困学生进行校服减免的政策不当谋利的行为。

(二)学生营养餐采购管理中违规谋利问题。重点整治学校或工作人员索要或收受供应商及其他有关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或回扣,通过虚假采购等方式谋取不正当利益或挪用食堂经费等问题。

(三)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不力问题

1.重点整治教育行政部门未有效推动建立健全校外学科类培训监管机构、未统筹各方资源配齐配强执法工作力量、对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未实现多部门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等工作的问题。

2.查处课后保障不力。重点整治教育行政部门是否拓展课后服务渠道,义务教育段学校是否保障每周五天每天2小时开展课后服务;学校开设课后服务(包括周末托管)是否不讲新课、不变相强制要求学生参加;学校是否落实课后服务“托管+拓展”等要求。

(四)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学校内控制度建立及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及执行、采购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合同管理、财务支出管理、票据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和食堂管理等方面的不规范问题。

(五)中小学教辅材料征订中违规谋利等问题。重点整治各学校是否严格按照《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办法》《四川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选用管理实施意见》有关要求,落实“一科一辅”、 自愿购买、无偿代购等原则,是否在《四川省 2021-2022 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目录》范围内征订教辅材料,学校或教师是否借统一代购教辅材料谋利等违规违纪问题。

全校教职工如有线索或投诉建议,可拨打电话:028-68152696028-69762151

四川省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