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学生中心

德育动态返回到头条

学生教学生 -----高一8班尝试学生当老师

上传时间:2018-10-30 18:44:49   来源:德育处  浏览:

 

    为了推进班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高一8班利用每天下午晚自习前20分钟时间,安排学生走上讲台为同学们讲解数学和物理学科的难题,实行“学生教学生”,体验当老师的感觉。

按照周考成绩由高到低,每周一提前公布一周讲题的学生名单,要求讲题学生提前到老师那里领题,先自己思考,再向老师请教,直到自己弄懂,最后到讲台上讲给全班同学,讲题同学刚开始都放不开,觉得别扭,但是大家热情很高,即使讲错了,大家仍报以掌声,同时有同学马上开始补充纠正,在相互探讨中大家都获得了进步,弥补了课堂上知识漏洞。而准备讲题的同学课堂上注意力更集中了,对问题的研究也更深入了。这种新鲜的方式让大家有了新收获,班级要求每一个同学都要上讲台体验当老师,一周结束后由全体学生投票选出每周“优秀讲题人”。

这种尝试有利于提升学生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有助于促进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深化,培养学习兴趣,将会促进班级学习成绩的提升,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