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学生中心

德育动态返回到头条

第九期青年团校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上传时间:2019-04-25 09:20:53   来源:德育处  浏览:


  2019422日下午五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优秀共青团员”成都石室天府中学第九期青年团校开学典礼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曹学军副校长、德育处蒲春麟主任、德育处周静副主任、大队辅导员邵海林老师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钟瑞雄老师主持。

伴随着高昂的国歌,我校“第九期青年团校”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本届新学员共计87余人。会议首先由四位少先队员向大会做了激情澎湃的主题献词。接着由周静副主任宣读了《第九期青年团校纪律及课程安排》。然后由蒲春麟主任宣读了《第九期青年团校优秀学员评选条件及评选办法》,并希望同学们在团校的学习过程中严格遵守纪律,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背负着属于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由学员代表叶宸辰同学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将严格遵守团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团校工作,主动在学习中、生活中实践自己的诺言,为早日成为一名共青团员而奋斗!之后曹校长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希望新一届的青年团校学员不仅要学习团的基本知识,更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和大家分享了习总书记在多个会议的谈话,以此激励大家。并祝愿大家早日加入中国共青团,成为一名光荣的团员。

最后,校团委书记钟瑞雄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提高政治觉悟,明确自己作为一位学生、一位青年的任务和责任,时刻谨记自己参加学习的目的和使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用饱满的热情面对学习,并把所学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会议结束后全校学员进行了第一次团课学习,学习的内容是由共青团中央发布的团校第一课。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的了解党组织和团组织,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和入团的流程。相信在接下来的团校学习中,大家还会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