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学生中心

德育动态返回到头条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初二3班学子向学姐取经

上传时间:2019-06-11 09:27:43   来源:德育处  浏览:

  刚作为准初三的我们,有一丝彷徨,有一丝迷茫一张张稚嫩的脸庞焦虑着,却又无时无刻不憧憬着。今天我们迎来了一位学姐,她担任过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高新区十佳少年,现在她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求学,她就是石室天府中学建校之初的首批学生周雪桐。

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和故事。首先讲述了她在美国的学习生活,接着向我们解释了中外教育的区别与利弊,告诫着我们自主学习的重要。同时,她也以她的学习经历向我们证明了一个人努力后所拥有的辉煌成就。她激励着我们在这青春韶华奋力一搏,搏出精彩,搏出一抹属于自己的亮丽色彩!是啊,青春,不是拿来挥霍的,而是用来珍惜的,或许多年以后你会感谢今天的努力,感谢这没有被虚度的光阴。

当雨与雪齐飘,当风与累静止,花开花落又是一季;梦想不变,笑容依然,放开双手,拥抱美好未来。相信在这短短20分钟的交流里,也触动了不少同学的内心,让我们一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拼搏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