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国际交流

国际部动态返回到头条

在角色转换中体验成长的快乐

上传时间:2015-07-30 13:28:58   来源:国际部  浏览:

      亲手搭建3D房屋模型、设计密室逃脱关卡、扮演李冰父子介绍水利工程,一个个角色的转换,一次次有趣的尝试,为石室天府国际部学子的暑期生活增加了无限乐趣。

      美国维尔山双文凭项目开课近一个月,国际部学子们在课堂上与外教进行头脑风暴,碰撞观点;课后,同学们精心设计户外活动,让外教充分体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段时间,成都一直处于高温酷暑模式,但同学们分组做leader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带外教游览了都江堰和青城山。在都江堰景区,小组leader 冯菱瑶、杨峻怡、潘可,分别扮演不同角色,用英语介绍水利工程的地理条件,修建历史以及在防洪、灌溉、水运等方面所发挥的综合作用。作为中国古代建设并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都江堰不仅没有破坏自然环境,还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变害为利,这让外教们惊叹不已。

      作为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的青城山,几乎是中外游客到成都的必选之地。怎样生动有趣地把青城山优美的风光和神奇的传说介绍清楚,是本组同学要思考的问题。本组的leader夏小云、何安南、周隽逸三位同学,心思缜密,周到安排,从同学们上大巴车开始,就用很多小quiz铺垫相关背景知识。到了青城山,同学们不畏酷暑,和老师们奔向一座座道教宫观,了解他们的历史典故。下午3点,同学们互相鼓励打气,最终登上了主峰老君阁。

      正如同学们将Vail Mountain School的缩写VMS 做了重新诠释:Verdure(精力旺盛) Miracle(充满奇迹) Smart(聪慧敏捷),他们希望用新VMS精神激励自己,希望2015的夏天收获满满……

 角色扮演李冰父子

重新诠释VMS

向山顶发起总攻

朝气蓬勃

青城山合照

创意手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