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国际交流

国际部动态返回到头条

熊猫“保姆”的义工体验

上传时间:2015-08-31 23:31:40   来源:本站  浏览:

——胡艺瑾 2016届国际部学生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中国政府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是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

      我在熊猫基地的志愿者工作主要是照顾两只未满周岁的小熊猫。

      我们的工作服是连体的,为了防止被熊猫抓伤或者被竹子刮伤。

      旁边的小房子就是大熊猫们居住的地方以及我们的办公间。

      工作室包括一个小厨房和一个办公间,这是小厨房的冰箱,里面有窝窝头和胡萝卜,笋子等食物。

      为了保证饮食均衡,熊猫们的食物需要经过严格的配比,并根据身体情况来调整饮食。

      我们在为熊猫精心准备食物,牛奶的温度要适中,窝窝头的大小是经过称量切下来的,竹子和萝卜也是按要求配备的。

      一到饭点,闻到香味的它们就已经迫不及待了。

      熊猫的身体非常柔软,能够穿过比身体窄很多的铁栅栏,这只调皮的小熊猫,迫不及的

想要跑过来吃东西。其中一次我们稍不注意它就偷偷跑出来了。

      大快朵颐

      吃完饭要擦擦嘴。

      吃饱了的两只小熊猫就去找妈妈啦,天热的时候熊猫就喜欢懒洋洋的躺在空调房里。

      活动时间到了,熊猫们可以到自己划分的场地自由活动。

      熊猫的活动时间就是我们的打扫时间,熊猫的圈舍真的很脏,每次我都要屏住呼吸才能忍受。我手上戴的手套是为了防止被熊猫抓伤活着被竹子刮伤的安全手套。

      打扫完圈舍,在熊猫基地散步。熊猫基地的风景很好,四面环山,建筑风格也很新颖,据说获得过国际大奖。

      在熊猫基地当志愿者让我收获了很多。来照顾熊猫初衷是因为他们的可爱,可最后才发现照顾熊猫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需要很大的责任。熊猫是野生动物,对人充满了戒备,虽然大家都很喜欢熊猫,但是大自然才是它们真正的家。希望大家都能来熊猫基地体验一次,尽自己的一份力保护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