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国际交流

国际部动态返回到头条

我校国际部2015级新生军训报道

上传时间:2015-09-01 00:57:35   来源:本站  浏览:

      2015年8月24日上午8时30分,2015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

      动员大会结束后,2015级各排整齐列队,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训练场地,正式进行训练。训练的主要内容有:军姿训练、定点转向、蹲下起立、原地踏步与齐步走等基本动作。这些动作看似简单,却处处都有难以达到的细节,教官手把手地教,同学们一板一眼地学,烈日将同学们的脖颈晒得通红发烫,汗水不断地往下流,却毫不影响每一次的转身、踏步和摆臂的质量,同学们大声呼喊的口号响彻云霄,挑战着炎夏,军人风范,已初见端倪。

      尽管骄阳似火,操场上的一个个方阵依然齐整而列。新生们稚气犹在但目光坚定,看似瘦弱但绝不怯懦,他们要在这绿茵场上完成从初中生向高中生的成长蜕变。

      队列中,少年们挺立的身躯组成了直线般的排与列。阳光炙烤着少年们柔嫩的肌肤。细密的汗珠已侵占了额头的一方领土,它们渐渐的由小到大,聚少成多,终汇成汗流沿着两颊悄然淌下。衣衫渐渐湿成一片,紧紧与肌肤贴在了一起。虽然难耐的酷热曾无数次诱使他们放弃这场艰苦的磨练,但渗透在方阵中的团结坚持的气氛又给了他们继续站下去的勇气和决心。

      虽然教官们在训练时非常严苛,毫不容情,可在休息时却几乎和新生们差不多了。他们与同学们说笑着,有时腼腆,有时又腹黑诙谐。他们冲着隔壁连不甘示弱地拉歌喊号,通红的脸颊上满是游戏占上风的得意与发自内心的快乐。

      炙烤了一天的太阳缓缓爬下西山,学生们拖着疲惫的身躯纷纷归巢。而“军训”却尚未结束。“蹬蹬蹬……”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楼梯传来,大家手忙脚乱地迅速列成两队,移动小碎步,向右看齐。而后双脚微张,中指紧贴裤缝,抬头挺胸,一个标准的军姿,迎接教官的检验。

      2015年8月30日上午10点整,2015级军训汇报表演在学校体操场隆重举行。这次会操表演是新生们七天来辛苦军训的成果展示。每个连队在训练过程中都卯足了劲,力求在汇报表演中脱颖而出。

      在隆重的迎国旗仪式后,首先进行的是分列式表演,参加分列式表演的各排在国旗班的引领下精神饱满,以标准的军姿和昂扬的步伐走过主席台,15个排喊着各自嘹亮的口号,依次上场,震撼了全场,博得全场一阵阵掌声。接下来,四个表演方队分别表演了健美操、军体拳、棍操和匕首操。他们动作整齐,口号嘹亮,再一次博得全场一阵阵喝彩。

      2015级新生军训随着精彩的汇报表演缓缓落下帷幕,但军训的经历并不会因此淡出同学们的生活。在这骄阳似火、滴雨未下的七天里,新生们学会了勇敢面对考验,并且用智慧与毅力来克服一切困难;学会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懂得了团结协作,万众一心的重要性。这些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无疑有着非常深刻的启示。相信他们会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扬军训期间所养成的优良作风,乘长风破万里浪,不断取得喜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