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国际交流

国际部动态返回到头条

学得认真,玩得尽兴——学霸师姐分享真正的美国生活

上传时间:2016-02-05 09:14:53   来源:本站  浏览:

上周小编追访了石室天府国际部2013届毕业生周灵珮,请她分享了在美国的学习生活,本周她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学习之外其他方面的生活。

在我看来,尽情体验美国生活和勤奋拿高GPA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在坚信work hard,play harder的理念下,我在美国的这段期间玩得很开心。自驾游了整个美西,开车东西横跨了美国,一个人背包去了波多黎各,跳了伞、潜了水,去过游轮趴,也疯子般地在Rave Party和电音节上蹦了一晚上。在宾大的春季嘉年华举办的演唱会上,见到了David Guetta(DJ、电音制作人);在费城看了科比退役的谢幕赛……这些学习之外的、真真切切的生活体验,让我的美国时光变得更有意义。这是一个充满新鲜感的国家,有太多值得被感悟和探索的东西。大到感受她的人文,小到感受她的一间杂货店,一家饼屋,通过种种包罗万象,来发现她的与众不同。

生活品质

首先,无论在图书馆熬夜到几点,黑眼圈多深,final期间几天没洗头,即使穿着连帽衫抱着书在食堂吃饭,也要保持生活品质。对,生活品质。有多少人来美国后生活就变了,不是变好,而是变的枯燥乏味。因为来到美国潜心学习,就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态度和习惯。开始吃垃圾食品,喝糖分无比高的汽水。在我看来,生活费并不是拿来买所谓的在美国比较便宜的奢侈品,而应该用它来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多买买水果,吃健康的食物,多出去旅游和运动。虽然很多学校都在小镇上,远离大城市,在一定程度上,不得不承认在美国的生活好像是乏味孤单的。但是,请不要被动的接受它,不要因为来了美国而活的不像自己。学会保持生活品质,treat yourself every weekend。在美国,我觉得坚持锻炼是很重要的,不仅能保持好的健康状态,还能保证有活力的心理状态。冬天就滑滑雪,夏天冲冲浪,惬意而有品质。好好对自己,好好享受生活。

旅行

美国学校假期很多,可以给我们很多外出游玩的机会。加上拥有美国签证的便利,美国强大的交通系统和临近南美的地理位置,这四年真的可以游历无数有意思的地方。美国本身很值得玩,除了各种大城市和小村庄,还有加州一号公路,各州的国家公园,弗罗里达,阿拉斯加,波多黎各等。在Bryn Mawr College主要有四个比较长的假期,春夏秋冬假。春假和秋假大概各10天,暑假4个月,寒假1个月,还有感恩节等其他节日。我两个暑假都回了国,一半时间实习,一半时间玩耍。大二的暑假与父母自驾游了美西,一万公里的旅行,7个州,5个国家公园。

先说说秋假。美国的第一个秋假,我在学校里呆了一周,现在回想起来真让我后悔。大一的第一个长假就被浪费了,应该计划好出去玩的。我知道身边的不少同学,利用这个时间有的去了古巴,有的去了奥兰多、坎昆、南美,甚至法国。第二个秋假,我因为在宾大上了课而放假时间又不同,所以一半时间上完课,剩下时间去了奥兰多,玩了不同的主题公园。因为很多学校没有秋假,这时候的主题公园,包括热门的环球和迪士尼都不用排长队。一起去的闺蜜很有效率,提前下好各主题公园的app,我们三天就玩尽了6个主题公园。第三个秋假是趟说走就走的,跨越美国东西两岸之旅,超级难忘。雨夜爆胎,凌晨还在找拖车,学用千斤顶换车胎,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找轮胎。这种情况,也许只有在美国时能遇到,因为在中国,也许一个电话,父母就能帮你解决问题。有机会自己面对,自己解决,非常难忘。

再聊聊春假。春假我并没有怎么玩,但却充实有意义。第一个春假在学校上沃顿讲师的金融讲习班,认识了很多大牛和JPMorgan的人力资源,而她也在我大二找实习时帮助了我,直接给了我面试的机会。所以,抓住不同机会,甚至假期,多认识人,对自己也很有益。第二个春假,我先去了圣地亚哥跳伞,然后剩下几天回纽约的Goldman Sachs(高盛投资公司)实习。几天的时间与40多个银行家聊天吃饭,甚至见到了GSAM的总裁。

最后谈谈寒假。第一个寒假直接回国,第二个寒假特别紧凑,一个人背着包就去了波多黎各,住在青年旅社里,交了来自美国各地甚至还有秘鲁的朋友。坐在旅社的沙发上,吹着风扇,讲各种神奇的经历,分享故事。那个晚上正好是一个人的生日,大家一起祝他生日快乐。这也许是缘分吧,他说他从来没想过自己22岁的生日,是走在波多黎各的路上,与一群世界各地的陌生人在一起。之后我到纽约参加倒计时跨年,人超多,冷的我发誓再也不去凑这热闹。从纽约回来后,我就秘密潜回国了,对家人还是异常的想念,也给父母一个惊喜。利用美国的假期,我真的是走遍了各种地方。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如南美、墨西哥、巴哈马,也想去阿拉斯加看极光,只有以后慢慢探索了。我很感谢在美国的时光,还有父母,成全了我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社交

来美国的社交,也许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确实,来美国我们应该多结交本地朋友,但在试过之后,我发现大多数人身边最亲的圈子还是亚洲人。我第一年来美国想着多跟当地人做朋友,并强迫自己一定要做到,但最终还是放弃了。It’s easy to make friends,but it’s really hard to make best friend(交朋友容易,但成为知心好朋友非常困难)。这么多年生长环境的不同,吃住行习惯的不同,让我们很难一起出去旅行或者一直玩耍。第一二年,我困扰过,觉得怎么社交都无法融入,到现在,我慢慢接受。别太逼自己了,顺其自然。我也遇到很多人为了融入所谓的外国圈子,不与中国人交流半句话。但最后发现,他们的朋友圈会很小,甚至没有。所以,坦然接受自己的圈子,多出去走动认识人,舒服就好。跟中国一样,在美国,圈子也很重要。认识的人决定了你能不能找到好的实习甚至工作。不要反感人际关系,一定要尽你所能多认识人,他们会在你需要时热情帮助你,介绍你认识更多的人。

吃和行

关于吃与行,我想说的是尽量去尝试不同的菜系。美国真的是大熔炉,各国美食都有,从米其林到小店,都有值得探索的地方。热爱中国菜,川菜的我,也在这边吃了古巴、南美、日本、泰国、越南、欧洲、尼泊尔、非洲、墨西哥等各种菜式。你会发现在短短时间内,好像活了无数人无数年不同的生活。经历和眼界真的是无比好的教育。当然,出国前学几样菜也是必要的。随时自己做做菜,健康而且好吃。而关于行,对于美国西部来说,车确实比较重要。而对于在东部的我,也许车不是那么重要。在纽约,公共交通真的很便利,但是在费城的时候,我觉得车真的帮了我很多。不仅在上课方面,方便我从镇上去宾大,还让我有机会去那些公共交通不方便的地方。有了车,我觉得生活品质被保障了。可以去试新开的餐馆,可以随时去滑雪,真正的让我有机会去感受校园外的美国。所以,如果条件允许,在中国时,学几样拿手菜,上上驾校是很有必要的。

打工

我是很支持校园打工的,但不一定是在食堂的工作。我很推荐帮教授做助教,阅卷评分、批改作业什么的。不仅能挣钱,还能跟教授打好关系。当然更重要的是,这些工作都很有趣。在我做经济助教时,遇到过无数自己也不知道答案的问题。那时候,不仅是帮助别人学习,也是帮自己成长,去巩固自己的知识。而当我做数学阅卷人时,也会发现同学作业里的问题同时去分析为什么会犯错。帮助别人,自己思考的这个过程很锻炼人,也很有成就感。

这是一个有魅力,有机会的国家,一个充满未知数的地方。有太多没有尝试过,甚至从未想过去尝试的事,等待着被尝试。多去探索,走出舒适圈,你真的会收获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