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国际交流

国际部动态返回到头条

来晒晒我们的寒假生活呗

上传时间:2016-02-23 17:37:33   来源:本站  浏览:

晒美食、晒旅行、晒娱乐、晒红包、晒自拍、晒堵车、晒人山人海,你是不是被春节期间朋友圈的各种晒刷屏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晒一组自然清新的——石室天府中学国际部的云南科考之旅。

探密种质资源库,见识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种子;了解生物结构,学习制作蝴蝶标本;与西伯利亚红嘴鸥亲密接触,观察鸟类迁徙;亲自组装伽利略式望远镜,了解人类天文研究进程;参观我国探月工程射电望远镜,观测太阳黑子和木星光环;亲自动手修复禄丰恐龙化石,了解古生物与地质学的关系;在古城修复专家的指导下,动手搭建哈尼族传统土掌房;夜宿哈尼族人家,体验哈尼族家庭生活;参与绘本图书馆计划与哈尼族青少年交流互动,并进行社会学调查;亲自采茶制茶,了解茶叶活性成分;在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徒步探寻,了解植物绞杀、共生和寄生现象……

九天的行程,紧凑而充实,石室天府国际部的同学们和来自成都其他中学以及北京、南京的同学们,一起从学校的实验室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去探寻更多元更系统的科学真理。即使到了晚间,同学们也被各类讲座包围。知名生态纪录片制作人、生态摄影师,以科学、艺术、人与生态圈为主题,跟同学们分享他们的感悟;同学们还把白天完成的课题小论文用手绘图和PPT展示给大家,分享彼此的课题成果,并在专家们的点评下,进行自由答辩;哈尼族老人在篝火晚会上,用他们的语言唱起古老的歌曲,同学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活动的最后一天,同学们在去机场的大巴上分享了自己对西南地区动植物、古生物、农学、民族文化等方面的心得体会。虽然同学们目前还没有确定申请大学的专业方向,但此次活动无疑为他们今后在探索专业、职业发展和兴趣方向等方面发挥了指导作用。希望他们的未来之路,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