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国际交流

国际部动态返回到头条

美国圣乔治学校总校长来访,中国名校+美国名校,开启合作新篇章

上传时间:2020-01-08 17:24:20   来源:本站  浏览:

教育不分国界,我们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吸收世界各国教育之所长,完成自我的革新。
在2019年即将结束的岁末,我们迎来了美国私立名校——圣乔治学校总校长Jamie Tender的来访,为成都石室天府国际部,带来一份教育的“厚礼”。


12月4日,美国圣乔治学校Tender校长到达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在国际部执行校长王岚的带领下参观校园,教学楼、图书馆、心理中心等以及学校附属小学。Tender校长对石室天府恢弘大气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赞不绝口。




在对学校有了全面了解后,Tender 校长与王岚校长、国际部教学总监黄枘珈、教学主管谭薇老师进行了重要的课程讨论。通过引入圣乔治的课程架构、教学资源,甚至师资,全面优化石室天府国际部教学,为学生们提供更优质,多元的选择。

名校+名校

中美双文凭项目开启合作新篇

经历多轮协商,终于达成了双文凭课程的合作。12月5日,下午,成都石室天府中学与美国圣乔治学校双文凭项目签约仪式开启。


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校长唐宇、副校长李萍、美国圣乔治学校总校长Tender,石室天府国际部执行校长王岚、国际部主任陈小叶等领导出席。

仪式上,唐宇校长首先对Tender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与发展,也期待未来能够与圣乔治携手共进。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圣乔治学校的宣传片,学校位于华盛顿斯波坎地区,占地110英亩,紧邻一片自然保护区,绿树成荫,山水相映,是一所真正的森林校园。

Tender校长现场介绍了圣乔治的基本情况,学校以诚实、尊重、慷慨、勤勉为核心价值观,是罕见的拥有AP&IB双体系的学校。优异的学术及素质教育成绩,是华盛顿州Spokane地区第一;强大的师资力量,拥有60%全美优秀教师,美国大学升学率高达99%。

1所名校加另1所名校,在今日,将结下深厚的情谊,将达成深度合作,共同种下一颗教育的种子,携中美名校之力,共筑天府第一品牌国际部。

探索课程

中西教育碰撞

学习,借鉴,才能共同成长。

课堂教学是一所学校的核心所在,美国圣乔治究竟是如何教学?是老师们最关注的问题。

Tender校长此次也专程准备了一堂课,供老师们观摩、学习。

文化差异是中西方绕不开的话题,Tender在自身体验中国文化的基础上,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关于文化认同的课。

在课堂开始,Tender首先让第一次见面的学生们,用白纸写上自己的名字做成简易立牌,以保证他在随后的课上能够准确地叫出每一个学生名字。这种对于学生个体的尊重,也让观摩的老师们受益良多。

Tender开始让学生们用一些简单的关键词,来总结自己对中国、美国的了解。随后,从总结文化到发现自我,以图表的形式,学生来发现自己由什么样的文化组成,自己最自豪的部分在哪里,带领学生一起寻根溯源,最终理解自我,达到对自身文化的认同。

美国圣乔治学校教师Sarah 则上了一堂更具美式风格的戏剧课,课堂上,她与学生们用游戏和表演的方式,解放天性,激发学生创造力与表演力,活跃的课堂充满欢声笑语。

面对与中国截然不同的课堂教学,观摩的老师们深受启发,同时也有诸多的疑问,课后,Tender校长与老师们坐下来,畅谈教学,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共同探讨中西方教学模式。


在全球化的今天,我们教育更需面向未来,在国际化上不断探索,与美国私立名校圣乔治的深度合作,再一次在教育国际化上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道阻且长,我们相信,1所名校加另1所名校,所形成的合力必然是1+1大于2。让课程深度融合,让中西教育精髓得以体现,让每一个孩子潜力得以释放,让每一个留学梦想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