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国际交流

教育国际化返回到头条

韩国惠星女子中学师生代表团圆满结束对我校友好访问

上传时间:2013-10-22 17:10:00   来源:国际部  浏览:

 

     10月15日-10月18日, 石室天府中学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韩国惠星女子中学师生代表团。本次师生代表团由15名学生和3名老师组成,在成都进行三天的交流访问活动。这是自2013年5月31日两校正式缔结友好学校关系以来,韩方师生代表团第一次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10月18日上午,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初一全体学生以热烈的掌声向韩国师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韩方师生们分别做自我介绍,同时也表达对学校的盛情接待和周到安排的感谢。最后双方学校进行互赠礼物的环节,我校陈金强校长、谌瑞华副校长、唐宇副校长代表我校分别向来访韩国校长和师生赠送友好学校纪念品、我校校服及明信片等礼物。

陈金强校长向韩国惠星女子中学校长赠送礼物

谌瑞华副校长、唐宇副校长向韩方师生团赠送纪念礼品

韩方校长发言

韩方学生代表发言

    欢迎仪式之后,陈校长亲自带领韩国师生一行参观了我校文翁广场、体育馆、教学楼、垒球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地,他们对我校先进的设施设备和宁静优雅的环境大加赞赏。为让韩方师生在短暂的时光里,体验特有的校园生活,午饭时,我校还特意安排他们在食堂就餐。下午,师生团进入班级随堂听课,近距离体验我校教育教学氛围。在特色韩语选修课上,韩方老师主导韩语课,教授地道韩语,更有韩方学生热舞助阵,点燃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课外活动时间,师生团来到艺术大楼,欣赏合唱团表演、观摩同学们准备的古筝、二胡和萨克斯演奏,精彩的演出赢得了他们的阵阵喝采;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出笔和本留下双方的签名、联系方式,并互赠纪念品,交流虽短,情谊深远。

韩方学生与正在操场上运动的同学们打招呼


   享受午餐的韩方学生们

不忘在红旗shopping

观看我校书画展品

 


   校领导陪同韩方师生团参观艺术大楼

杨稀茗老师向韩方师生讲解成都风情

韩方师生进入初一班级随堂听课


韩方老师教授韩语

韩方学生舞蹈助阵

参观合唱队表演

古筝欣赏

韩方学生与我校学生互动合影

    访问交流期间,在我校老师陪热情陪同下,师生团还来到水墨古镇、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景点参观游览,成都丰富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水墨古镇合影

 


 宽窄巷子合影留念

   本次韩国师生团的访问交流,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更是推动我校在教育国际化的发展,今后我校师生将有更多机会在校园里、在国门外了解世界,提升自我, 汲取教育教学管理精华,从而不断变革求新。相信这将为石室天府的健康、快速发展注入蓬勃生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