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国际交流

教育国际化返回到头条

美国顶尖中学校长到我校交流并献课

上传时间:2014-03-07 00:59:13   来源:教学处  浏览:

普亨瑞学院中学的校长约翰先生献课

    2014年3月6日,“中美顶级中学校长教育交流与课程体验会”在我校举行,来自美国11所顶级高中的校长与石室天府学校师生来了一次“文化大碰撞”。我校唐宇副校长、唐宇逸主任、唐志哲、刘月红副主任、李厚明老师等参与了交流的整个过程。

一、美国校长献课

“what‘s your name?what’s your favorite food?”“potato。“wow,your name is potato!”欢乐的笑声充满了高一一班的课堂,讲台上站着的不是学生们熟悉的英语老师,而是来自凯普亨瑞学院中学的校长约翰先生。
  一场真正的美国课堂是什么样的?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Cape Henery学校的校长John Lewis用他的模拟课堂把它真实地展现在石室天府中学学生的眼前。从一段来自BBC的短片出发,围绕世界人均收入对寿命的影响这一话题,John Lewis把课堂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学生自主思考、各抒己见。
  “我认为收入越高会使寿命越短,因为越有钱的人可以有更多的钱去买垃圾食品,从而影响身体健康。”一位男同学的发言引来了哄堂大笑,John Lewis却用一句That’s a very good boy(这是个非常好的男孩)让课堂氛围更为活跃。全英文的教学,轻松自然的师生互动,让石室天府中学的学生们感受到了纯美国式的教学方式,也让这位美国 教师了解中国学生的课堂表现。
  谈起这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周同学仍意犹未尽。“我最喜欢这种互动很多的课堂,师生关系很和谐,上课的方式也大不一样,听完这堂课我都想去留学了!”
  英语课结束后就是学生们的课间操时间,美方校长们参观了学生们跳的课间操,整齐的课间操得到了校长们的称赞。

二、教育教学交流
  在模拟课堂结束后,一场“顶级校长”间的头脑交锋圆桌研讨会紧接着开展。“奥巴马总统曾说过美国的基础教育要向中国学习,而中国的教育系统却正在向美国学习。请问诸位美国校长是怎样看待这个现象的呢?”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副校长唐宇睿智地提出了他的疑问。作为美国校长代表,John Petruzzellire迅速地给出了他的回答:“中国和美国的教育方式各有所长,中美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才能探索出最好的教育体制。”在长达一个小时的研讨会上,中美双方校长分别就中美本土化教育特点、国际化教育发展趋势、学生的全面成长教育、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培养和发展等5个主题,逐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我校唐宇副校长与校长交流团交流

                   

参与交流的所有人员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