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国际交流

教育国际化返回到头条

热烈祝贺我校成功入选成都市国际理解教育课程实验学校

上传时间:2018-05-02 10:09:18   来源:国际部  浏览:

          2018427日,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在成都西雅美途国际联合学校召开了多元·理解·共生——成都市国际理解教育课程实验学校(基地)年度工作经验交流会。我校和成都七中等共计46所学校成为第二批国际理解教育课程实验学校(基地)。

          经验交流会上,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刘旭先生首先提出推进成都市基础教育的国际化的进程关于在于国际理解教育的开展,对前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宣布本次交流会开始。

 成都市教科院杨伊老师在会上宣布了第二批国际理解教育课程实验学校(基地)名单,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接着,五位实验校(基地)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区域推进国际理解教育、校本课程开发、国际理解游学实践、国际理解教育与儿童心理和国际学校中国际理解教育的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成都市教科院谭院长对五位代表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并建议大家立足自己本校学生的特点和优势,建设出让学生认识世界和自我的、多元的、客观的、科学的学习课程,培养出让学生认知世界的能力。


         最后,刘旭所长解读相关政策文件并进行总结性讲话,做了关于国际理解教育课程研究与实验的正确认知与有效实施的讲座,提出各实验校(基地)要深化对国际理解教育的课程建设研究,找到课程实验的路径与方式,做好课程实验的内容选择。

        我校近几年,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立足培养现代公民,不断推进教育国际化,开展国际理解教育。先后引进外教开展了法语、英美文学、英语戏剧、国际足球和生物AP等课程,组织学生开展到英美进行暑期研学,举行非遗文化节英语戏剧节等教育国际化系列活动,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拓宽了学生国际视野。我校将继续做好国际理解教育课程的开发和研究,培养21世纪现代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