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国际交流

教育国际化返回到头条

我校英语话剧节精彩开演

上传时间:2018-05-05 19:51:34   来源:国际部  浏览:

       428日下午,由我校国际部和高一年级英语备课组联合主办的“2018年石室天府中学教育国际化系列活动之英语话剧节在学校多功能厅敲响战鼓。李萍副校长担任特邀嘉宾并用全英文致辞。国际部陈小叶主任,高一年级英语备课组全体教师及国际部托福老师唐莞黎和外教Brian担任评委,数百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为了映衬英语话剧节的主题,在话剧节伊始李校长特意用英文致辞。要知道对于一位科班出身的数学老师来说,用英文发言给现场带来了极大的惊喜。一句“Good afternoon”现场掌声四起。短短三分钟的英文致辞可谓圈粉无数。


本次共有12部话剧从众多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既有改编自经典作品的《歌剧魅影》、《Necklace》,又有让人捧腹连连的《大话西游》、《老友记》,还有以亲情友情为主线的《神秘巨星》、《Break up》。三个小时的比拼中各支队伍尽显其才,有的以美轮美奂的舞台布景让观众眼前一亮,有的将音乐剧元素融入表演之中,别具新意。


         最终高一、四班带来的《歌剧魅影》赢得评委的一致赞许,夺得冠军。该剧讲述了一位相貌丑陋、戴着面具、却学识渊博的音乐天才魅影,对女主角克里斯汀最初发自于精神层面的音乐之爱,逐渐转化为强烈的占有欲,最终走火入魔的故事。而扮演男主角魅影的陈天鸿同学以精湛的演技和超高人气当仁不让地获得最佳男演员奖


高一、一班代表队的《Necklace》以唯美的服装造型和稳定的团队发挥斩获二等奖的好成绩。高一六班改编的《还珠格格》以诙谐的表演得到较高人气荣获三等奖。而反串容嬷嬷一角的王浩天同学也因为滑稽的表演力压男女主角获得另一个最佳男演员奖


      “最佳女演员的角逐非常激烈,三部剧的女主角同时获得提名,最后《Necklace》女主角董方婷凭借突出的舞台感染力打动评委,而《Break up》的女主角范唯则用纯正的发音和真挚的情感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位同学纷纷摘得最佳女演员桂冠。


英语话剧节是我校2018年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我校还开展了英语话剧选修课,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英语话剧选修课学习到更多专业的话剧知识。学校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协作精神,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提升英语运用能力和展示自我的舞台。


附:2018年石室天府中学英语话剧节获奖名单一览表:

一等奖  高一四班 《歌剧魅影》

二等奖  高一一班 《项链》

三等奖  高一六班 《还珠格格》

最佳音效奖  高二三班“Be true to your school”

最佳改编剧本奖  高一七班《花木兰》

最佳舞台创意奖  国际部高一二班《神秘巨星》

最佳创意奖  高一三班《魔法保姆》

最佳男演员  陈天鸿、王浩天

最佳女演员  范唯、董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