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国际交流

教育国际化返回到头条

我校师生代表观演《仲夏夜之梦》揭开第二届戏剧节序幕

上传时间:2019-05-06 12:39:14   来源:本站  浏览:

    4月26日下午放学后,学校组织了两台大巴车,副校长李萍同志和英语教研组组长李厚明老师带队,和同学们一起到大喜时代剧场观看了由英国TNT剧院演绎的话剧——莎士比亚的经典爱情喜剧《仲夏夜之梦》。

在此过程中,学校前期做好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从制定安全预案到预定演出票,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让家长和同学们在无后顾之忧的情况下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观演活动。

 

 

英国TNT剧院版《仲夏夜之梦》融戏剧、音乐和歌舞于一体,以震撼人心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爱情的欢乐、痛苦和疯狂。演员们一人分饰多角,不仅戏剧功底深厚,而且能歌善舞,因此巨大能量的释放并不囿于对白,也让人物贴近主题,不因喜剧而损失戏剧的严肃性,从而创造出忠实于莎翁原著精神的《仲夏夜之梦》。

 

 

演员们不仅用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并且还独辟蹊径“中西结合”——诙谐幽默地将自己的角色用中文牌子向观众展示,让台下的观众看得乐不可支。

 

 

在观演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的回味着,给予他们各种各样的感悟,有来自心灵的,也有源于生活的。

 

师生反馈(节选)

学校敢于组织同学们走进剧场观看经典话剧,用实际行动在践行“愿为每一个孩子的人生幸福奠基”的育人愿景。我们不仅要培养能考高分的孩子,更要培养适应未来社会的,具有世界格局、包容胸怀、审美情趣、人文素养的新时代接班人!—— 李厚明老师

 

两个半小时的话剧,既完整连贯,又丰富多彩,丝丝细节无不让人感受到莎士比亚喜剧的经典,以及现场话剧的无限魅力。——高一·1班 曾心

 

Like life, love is a tragedy, also a comedy, a union of dreams and true feelings.——高二·1班 梅奕

 

在整个戏剧表演中,灯光,配乐等其营造出一种神秘的氛围,人间与仙境的浑然交错,时间与空间的纷繁交织,编造出一段仲夏时节的梦幻咏叹调。这也让我明白,其实最好的东西就在我们眼前,就在我们梦醒睁眼的那一瞬间。——高二·2班 李佳鑫

 

这次学校组织高中年级去看英语话剧《仲夏夜之梦》,对我来说是个别样的体验。演员们用纯正的英语诉说了一个美丽又有趣的故事,因为一个美丽的误会促成了仲夏夜说不出道不尽的一个神奇梦境,成全了三对恋人的爱情。——高二·7班 郑嫣语

 

莎翁的剧,是时隔现在多年的经典,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在《仲夏夜之梦》的世界中,看到了不同时期的人们追求爱情的那同一份坚定,也从西方剧中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的中国式完美结局,这是古今中西的文化碰撞。——高二·8班 陈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