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国际交流

教育国际化返回到头条

我校成功举行第二届英语戏剧节

上传时间:2019-05-09 12:58:09   来源:本站  浏览:

 

5月7日,我校第二届英语戏剧节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在前期集体观看了专业演员们带来的《仲夏夜之梦》之后,同学们对戏剧表演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尤其是用英语表演时,应该怎样恰到好处地进行喜、怒、哀、乐等情绪的展现。这次的比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实践和展示的机会。

本次比赛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的出彩,既有幽默诙谐的《花木兰》,也有感人至深的凄美爱情《泰坦尼克》,甚至还有自导自演剧本改编的《孔雀东南飞》和《一蓑烟雨任平生》、《荆轲刺秦王》。

高一7班同学表演的《花木兰》凭借出色的演技和剧本编排荣获本次比赛的最佳表演奖,其中在剧中扮演公公一角的王勃铚同学更是以其夸张的表演和声音折服了所有评委和观众,荣获本次比赛最佳男配角。

该剧讲述了大家都比较熟悉的花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在表演的过程中同学们穿插了不少现代元素,给该剧带来了很多别样有趣的地方。该剧的导演兼编剧朱奕霏同学更是荣获了最佳导演奖。

高一3班的《灰姑娘》一剧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最佳表演奖,其中饰演配角继母的王蓉晖同学以其纯熟的声音和精湛的演技荣获最佳女配角。

在现代改编剧《荆轲刺秦王》中饰演主角荆轲的1班同学尹熠霄凭借夸张和熟练的演技摘得最佳男主角的桂冠;而在穿越剧《一蓑烟雨任平生》中反串饰演主角苏轼的2班同学陶志曦同学摘得了最佳女主角的桂冠。

 

 

英语戏剧是我校去年成立的一个富有特色的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的英语素养和学习兴趣,并且让在表演等方面有兴趣和特长的同学能够展现和培养自我。此外,我校的选修课和社团也开设了相应的课程,为学生们提供和展现和学习的丰富平台。

正如我校副校长曹学军同志在比赛开始前说到的:英语是国际化的语言,学好英语不仅对我们目前的考试有帮助,在我们以后的生活中也是有巨大的作用;同时,通过此活动,学生们也可以提高自己的自信心、英语素养以及其他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个人能力。

 

班级出场顺序及获奖

8班:《项链》The necklace  

Award for best sound effect最佳音效奖

7班:《花木兰》Mulan  

Award for best performance最佳表演奖

4班:《孔雀东南飞》

The Peacock Flies Southeast  

Award for best style最佳风格奖

2班:《一蓑烟雨任平生》

Walk through the Hell with a smile  

Award for best language最佳语言奖

6班:《泰坦尼克号》The Titanic  

Award for best organisation最佳组织奖

3班:《灰姑娘》Cinderella  

Award for best performance最佳表演奖

1班:《荆轲刺秦王》  

The Emperor and the Assassin  

Award for best performance最佳表演奖

5班:《仲夏夜之梦》

A Midsummer Night Dream  

Award for best scription最佳描述奖

 

个人奖:

Award for best director :Zhu Yifei

最佳导演:朱奕霏

Award for best actor and actress in supporting role :Wang Bozhi and Wang Ronghui

最佳男女配角:王勃铚和王蓉晖

Award for best actor and actress :Ying Yixiao and Tao Zhixi

最佳男女演员:尹熠霄和陶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