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国际交流

教育国际化返回到头条

我校举行第三届非遗文化节

上传时间:2019-10-18 21:34:13   来源:本站  浏览:

   10月17日下午,我校高一师生和澳洲友校师生在学校体育馆举行了第三届非遗文化节。本届非遗节以“传承多彩文化,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高一年级师生和外宾们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舞狮、川剧变脸、茶艺表演、糖画、皮影戏,编绳、剪纸等精妙绝伦的演出和手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P8KbKMuVgbrSFQicg9V3UvbeMWuOjzI7CyrdAADgFKBNMBunMvkJVib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LED2LtsPJaTXYkBZp6ics7XiapBsQswQ4E1ib8qbUbwoGaibUmUnYHdCUQ/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qUHuQRsN6CdzymzsJfYUFmLnvBQLiax5LUvp3JKbvMXD6OibiaOVkjO4g/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PsoeiadHgXI1OfzEc33fzXiaM5kM2IrD6eRGf5KWk8LnYAKb0dKaXum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icIPrRpRY3tkVKYAia6CfRxicmwotS3a5ibjDxdz4T8HsRchID9iaOZ1VW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QTic1Aia1lS68dqbNCFw7nlLu2gG6nATic6nObCqUqzt0icWq5iaU8bAibYA/640?wx_fmt=jpeg

舞狮

舞狮是别具一格的文化艺术形式,它经久不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艺术感染力,几百年来,它已演化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励人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lCDKnR5nttpe8L1D4Hc4GGLAZZSRToic8bzeLA6fgP0nCgj8UvI7Po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jUPAZM9cruibbWBp14lI1ok990jzvDvsYvuUic85oibAUYbH0TJiaMjZMw/640?wx_fmt=jpeg

长嘴壶茶艺

长嘴茶壶神奇悬空倒茶,震惊了在场的同学们。在后来的互动环节,茶艺老师细心讲解提壶、掺茶的要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长嘴壶茶艺的妙趣。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HXl7XZWU5gBywrJduLtPibAy60heFxG6Kbtc1bl0K0dicHFL6Wf3nk7w/640?wx_fmt=jpeg

川剧变脸

川剧的变脸绝技,一张脸刹那间可以变幻出十四张之多,脸谱色彩鲜明,神态逼真,幽默诙谐,趣味横生。表演老师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动静相宜,快慢有序,将川剧艺术特有的手,眼,身,法,精,气,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

Ms. HelenCasey不时竖起大拇指,发出:“Amazing.”的赞叹。

全场师生更是看得津津有味,掌声雷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jrT3e4HL5PP2HB98icoKU1e6LFI5baCdwXNibxBZFTyU1r0WePA5rfHg/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bnciaLMb21IoFIUf32x5MXcxfuhOYXN9UFibiaTGJWBqM5Gb76nqGibRvQ/640?wx_fmt=jpeg

观看非遗表演过程中,全场师生欢声雷动,看得目不转睛。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phJQpfWks9uq5lQR3DiaiabMNhzre0j5SmqQNGd1CqbOSQBqrtUBJia0g/640?wx_fmt=jpeg

非遗文化体验

糖画

糖画展区,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啦!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reT3btpQLnTfo0X0GR890icoBU0xQJlpP4NnOH0xvpuQPcnhRqhwpTw/640?wx_fmt=jpeg

剪纸

一张张红纸在非遗传承人袁成祥先生的手中,化作精美的图形。

袁先生还为友校的老师们剪下了美丽的侧影,Helen女士不住赞叹道:He is so so so ...clever !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hwVmsRtficzpCfz6h0zFQObcXQeo8iaqIISmRysc8pGM5mboskS6kwibg/640?wx_fmt=jpeg

绳编

绳编,是一门贯穿古今的手工编结艺术,趣味盎然的绳编技艺,让友校的师生们也忍不住向绳编传承人张国庆老师请教编织技巧。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Tz5W0Zgnct6YRTxz0qzFEbUmOnrLiczIuARm3UL2ia1UiaxYNBf6sDtgA/640?wx_fmt=jpeg

皮影

成都皮影又称成都灯影,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形式。

周军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皮影盛宴,一阵阵喝彩声,此起彼伏,皮影戏深得孩子们的喜欢,大家赞不绝口!

独特的表演形式,让友校的同学们也忍不住跃跃欲试进行一番表演。周军老师亲自示范如何操作皮影。学习过后,同学们发出感叹:“ What an extraordinary skill it is !”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iaeaSldMicyzfdhz2NUDP6QcQSyetAtV7y5wcneSq6q7YUDuOqE5O7og/640?wx_fmt=jpeg

长嘴壶

方才看到长嘴壶传承人的长嘴壶表演,同学们和嘉宾们就叹为观止,到得场下可以进行体验活动时,大家纷纷进行尝试,好不新奇热闹,喜笑颜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pJoBCgQbsQWCOphOHuCB0Sjtz5crUVia6u9dFcbrzVn6rom1ykXH2vg/640?wx_fmt=jpeg

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教育国际化系列活动——“第三届非遗文化进校园”,弘扬、传播、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借此契机把非遗文化带到国外,向国际展示中华文明深厚而丰富的文化内涵。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PJ1csl0iaqT2nbCbZ39o1vZ6Wq0YrbLhoX6ZZrmibEYVKBxibKOiblCvKpBs8TMSZmyZcnTuhCrgmPH3eKibrhtMibg/640?wx_fmt=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