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我校教师赴清华大学进行素质提升研修学习系列报道(三)

上传时间:2015-08-04 05:55:42   来源:本站  浏览:

     晨露清凉,微风送爽,踏着清晨的明辉,石室天府中学教育系统骨干人才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学员们走进教室,在纪律委员钟瑞雄老师的带领下诵读《春江花月夜》,朗朗书声开启新一天的学习。
钟瑞雄老师的带领下诵读《春江花月夜》
    上午,来自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的白延庆教授为学员们带来《现代教师课堂口语艺术》专题讲座。白教授以“定义思维”化整为零,为学员们解读了“现代教师课堂口语艺术”的概念,以清醒、理智的态度剖析现代社会教师责任,并进一步阐述了现代教师课堂口语的意义、特点、技术要素、对象、方法、质量决定因素和提升方法。白教授展现出独立知识分子的卓越思维能力和现代人文精神,为学员们拓展思维、深化思想提供良好契机。

白延庆教授精彩展现《现代教师课堂口语艺术》
罗乐老师代表小组进行收获总结
      下午,北京市大峪中学校长曹彦彦老师为我们带来《发展每个人的天赋才华》专题讲座。曹校长从“发展每个人的天赋才华”的思想缘起出发,指出人“生而不同”、“活而不用”,培养方式和目标也应遵从天赋个性;随后从现实与理论思考入手,探究发展天赋才华的方式方法;曹校长分享了该校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用真实可感的实例展示了发展天赋才华对学生个人素养提升、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价值。
     一天的学习忙碌而充实,我校学员满怀诚意而去,满载收获而归,以深入的反思和实践回馈此次清华学习之旅。 
曹彦彦老师为我们带来《发展每个人的天赋才华》

  李勇老师代表小组进行收获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