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我校教师赴清华大学进行素质提升研修学习系列报道(五)

上传时间:2015-08-06 03:27:09   来源:本站  浏览:

        光阴匆匆,石室天府中学教育系统骨干人才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学员们迎来第五天的学习。
丹央老师带领全体学员诵读《水调歌头·丙辰中秋》
        上午,数学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吴正宪老师以《以高质量的教研活动促进专业进步与成长》专题讲座为学员们提供反思提升的契机。吴老师强调,外部刺激带来主动反思,产生需求,从而督促教师寻求获得、提升自我。教师角色在于帮助孩子实现自己人生的美好理想,“生命与生命的交流需要敬畏”。吴老师分享“五下延庆”的教研活动经历,指出在鲜活的课堂案例体验中、群体互动的同伴研修以及实际需求中,教师能更为深刻地反思自我。吴老师还介绍了吴正宪老师工作室的经历和经验,带领学员体验团队研究文化。
特级教师吴正宪主讲《以高质量的教研活动促进专业进步与成长》
李志敏老师代表本小组进行课程收获分享

       下午,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朱汉城教授以专业、精彩的专题讲座《走进音乐的世界》为我们介绍了音乐的内部知识、音乐要素和欣赏心理。用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为引,展示了乐章的对称结构、爱情的旋律美、戏剧的冲突性。从符号与思维、语言相关性、多元智力结构等角度拓展了对音乐、音节的认识,鼓励教师用声音信号影响学生。
朱汉城教授主讲《走进音乐的世界》
       随后,“清华忆、清华恋,清华印”主题晚会顺利开展,学员们以丰富的文艺汇演展示了清华之行的欢乐与收获,班主任周波阳老师以追忆的影像回顾了清华之行的点滴与精华。
四个小组分别为结业典礼呈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庄严诚挚的结业典礼上,研修班班长易莎总结了此段学习经历的体验与感悟,表达了对相关老师细致安排与热心帮助的感谢。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中心刘娟主任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临别赠言,期望学员们学以致用,珍惜师生谊、同窗谊,常回清华这个精神家园加油学习。
研修班班长易莎老师为此次研修班学习作总结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中心刘娟主任讲话
刘娟主任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研修班支部书记唐宇逸老师从刘娟主任手中接过本次研修班的集体合影留念相片

       此次研修学习,让清华不再只是铭记历史的名词,不再只是卓尔不凡的象征,清华已融入学员生命,成为一段岁月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