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石室天府中学实训基地-----高中数学教学研讨活动(1)

上传时间:2017-11-01 08:45:23   来源:教学处  浏览: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30日下午240440

活动地点:高二八班教室(上课地点)

行政楼5楼会议室(评课、专家讲座地点)

活动内容:青年教师智慧课堂展示、专家讲座

活动目的:培养青年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能力,现代数学教学 与核心素养的联系

参培人员:石室天府中学全体高中数学教师和区内教师代表

在学校领导、教学处、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特别邀请了石室中学教学处主任,成都市学科带头人、市教科院中心组成员蒋富扬专家到我校听课指导,并就对高三一轮复习给出建议。

我校由高二年级姜远航老师献课《函数单调性与导数》。

课后就姜远航老师的献课蒋富扬老师做了详细的点评。本节课由实例引入对函数单调性的研究,体现了数学源于生活又应用于生活的实用性。再由函数单调性的定义层层引入,环环相扣,揭示函数单调性与导数概念相联系的本质,这是本节课最大的亮点,感受到了姜远航老师纯熟精湛的教学能力以及注重数学概念在课堂教学中的渗透,追求数学学习的纯粹性与本质。板书设计整洁清晰,重难点突破得当,整个教学过程充满了鼓励和对学生耐心的引导。并且示范了在智慧课堂中如何高效地进行数学教学。

第四节课,蒋富扬老师还就高三一轮复习做了《夯实基础,有所突破》的专题讲座。对于现在的高考情况,蒋富扬老师给出了在一轮复习中希望老师们做到准确定位,包括考情定位、学情定位、教学定位的建议。并例举了许多生动、典型的案例,为我校后期一轮复习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

整个实训活动紧凑而有序,老师们体会到了智慧课堂下的数学课堂教学,各位听课老师也积极与专家交流,专家给予我校很多肯定并希望我们今后能有跟多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