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石室天府中学实训基地-----高中数学教学研讨活动(2)

上传时间:2017-11-14 08:51:22   来源:教学处  浏览: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13日下午2:15—4:30

活动地点C教405教室(上课地点)

行政楼4楼会议室(评课、专家讲座地点)

活动内容:高新区月考分析、我校青年教师智慧课堂展示

活动目的:本着在实践中学习,交流中进步,通过对月考情况分析,与兄弟学校的交流,提升我校的数学教学,尤其是高三复习水平。

参培人员:石室天府中学全体高中数学教师和全区高三教师

主要内容:



  在学校领导、教学处、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特别邀请了高新区高中数学教研员唐云平老师和区内各兄弟学校高三数学教师到我校听课指导,并对全区高三数学复习做沟通交流。





   我校由高三年级曹李老师献课《高新区11月月考试卷讲评》。课后由中和中学高三数学老师就本次月考命题做说明和分享。随后对曹李老师的献课唐云平老师做了详细的点评。本节课唐云平老师给予了曹李老师高度的评价,称这是一堂典型的试卷评讲课。本节课曹李老师根据数据统计对月考做了详细的分析,不管是从基本概念,基本方法的掌握的情况,还是考试中应试策略的分析与指导,无不体现了曹老师对于学生学习情况的把握和对学生的关切。接下来是对本次月考选择题的评讲,评讲中思路清晰,详略得当,多媒体的应用熟练并有效的提高了课堂效率。重难点突破后,紧扣学生易错易混淆的地方给出强化训练,真正的做到了学生过手。板书设计整洁清晰,整个教学过程充满了鼓励和对学生耐心的引导关爱,语言幽默充满智慧,课堂氛围和谐充满了爱的正能量。

  第二、三节课,唐云平老师就高三一轮复习和成都市一诊考试准备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并对12月月考命题做了温馨提示包括对命题中文理难度的设置,平均分的期望和试题的来源。希望区内老师分借助各学校命题机会充分发挥教研组集体智慧,提升自我内功。积极研究原创题型改编经典题型拒绝复制粘贴。

整个实训活动紧凑而有序,老师们体会到了智慧课堂下的数学课堂教学,各位听课老师也积极与兄弟学校交流,唐老师也希望我们今后能有更多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

                                                             201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