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石室天府中学实训基地-----高中数学教学研讨活动(3)

上传时间:2017-11-17 08:54:23   来源:教学处  浏览:


活动内容:①高考专题讲座:2017111614:3016:30

②互动交流:2017111616:3017:00

活动地点:行政楼4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石室天府中学高中全体数学教师

主要内容:

在李校长的辛苦努力下,我校特别荣幸的邀请到了原四川高考数学命题组组长,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晋专家到我校来为全体高中数学老师一场《高考命题》的专题讲座。

当黄教授走进会议室时,他的慈祥与和蔼一下子就拉近了和我们在场老师的距离,他不再是高高在上的专家教授而是亲切可亲前辈老师。黄老师在讲座开始前分享了他丰富的中学教学经历和在高考命题时的艰辛,让我们再一次切身感受到了高考的庄重性历史责任感。接下来黄教授分别从三个方面展开了此次讲座:

一、通报了2017年高考数学考试情况;

二、高考命题工作的体会;

三、高考全国卷及新一轮教改

首先黄老师对高考数学需要考察和掌握的内容从主干知识,重点知识,数学思想,数学能力等作了方向性的说明。接下来对四川卷和全国卷在题型设置,难度系数上作了对比,鼓励我们的学生积极主动研究全国卷的重点并突破其难点,对比命题的共性也体现了其中的差异。

接下来黄老师还就历年四川高考压轴题----解析几何,函数与导数的命制作了分享,以及如何命制压轴题。最后黄老师还建议我校老师在高三复习时要集合集体智慧,按主干知识分专题研究高考。

讲座中我校老师认真聆听,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指导我们的教学和复习工作。讲座之后我校李成斌老师、罗光建老师、曹李老师等还和黄老师就在教学和高考复习中的一些疑惑进行了深刻的交流,让我们在教学中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

感谢黄教授在繁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校老师指导,辛苦您了,谢谢您。

                                                         


图一:高考命题专家专题讲座


图二:教师们认真听讲座

图三:教师们认真听讲座


图四:老师们与专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