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石室天府中学实训基地-----高中政治教学研讨活动(2)

上传时间:2017-10-27 08:56:04   来源:教学处  浏览:

10月26日,高新区高中政治实训基地活动在我校举行。针对高新区政治科目实训基地活动开展以来,成员教师遇到的教研能力提升的问题和要求,为努力提升教师教育科研意识和教育科研能力,更加科学的指导实训基地成员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我校于本月26日召开专家讲座,讲座主题为“研究,让人生更愉悦”,特邀请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叶剑专家作专题指导。实训基地教研组长、政治教师,以及我校政治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苏聪丽老师主持活动。

在活动的开始,叶剑专家对参加活动的教师进行了一个网络小调查,调查了与会教师的研究意识和教研能力。然后对教育科研的外在价值、内在价值和成就感作了全面的分析,鼓励与会教师参与教学研究。从教师成长规律和学力结构图出发,指导与会教师在教育科研中要从教学中的小问题出发、紧扣学科教学、关注教育热点。他提出,研究是一种专业态度,它高于敬业,高于认真。


叶剑专家指导与会教师教育科研

随后,实训基地负责人、高新区教研员苏聪丽老师就本次高新区教师参与成都市论文评选成果予以总结,以自身的经验鼓励与会教师多多参与教育科研。同时也借本次机会,召集各位教研关注财经素养大赛,积极利用现有平台开设经济类选修课,提升学生财经素养。

苏聪丽老师鼓励大家多多参与教育科研

与会教师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