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我校语文教师李倩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语文教育名师大会”

上传时间:2018-05-03 15:53:40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高一语文备课组  浏览:

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的上海,一春芳意,馨香满怀。2018年4月25日至28日,基于课例的语文教育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语文教育名师大会在上海行知中学隆重举行,顾之川、朱孝忠、钱梦龙、贾志敏、于漪等国内多位语文教育界顶级专家及特级教师莅临大会来自全国的语文教学一线教师、语文教研员、教学副校长,语文教材编辑单位、语文教育出版单位等300余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语文教师李倩在本次盛会上展示了一节语文示范课,得到专家与全国各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该论坛以“当代中国语文教育的重建:关键能力与核心素养”为主题,基于课例,实践与理论结合,做课与评课辉映,通过“名家示范、观课议课、地区推荐课堂观摩、焦点对话”等形式,提供落实语文关键能力与核心素养的思路,是当代语文教育思想、教育智慧、教育理念碰撞的一次巅峰盛会。

名师示范:贾志敏老师执教小学五年级展示课《推敲》



肖培东老师执教中学七年级展示课《一棵小桃树》



对话访谈:于漪、黄荣华、芦苇老师指陈当下语文教育之弊端,指点语文教育发展迷津


27日下午,来自上海、四川、贵州的三位语文教学一线老师分别提供了一堂展示课。我校李倩老师执教的《怀念红狐》,设置 “猜读、辨读、品读”三个环节,采用自读法和叠印剥离教学法,让学生积极参与,进行问题探究学习,由表及里,层次深入地引导学生探究文章深层意蕴,语文的核心素也在学生的阅读中得到了强化。




课后,李倩老师还对《怀念红狐》这篇文章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现场说课,并且和评课专家同台进行互动式点评,深度对话。




语文教育是美的熏陶,情的沉浸,智的启迪。语文具有丰富的人文内涵与实践性,语文学习与人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紧扣语文课程核心素养,注重语文关键能力的培养,这是重建当代中国语文教育的基本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