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高新区第二届“领航杯”说题大赛(化学学科)在石室天府中学成功举办

上传时间:2018-06-29 09:38:41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高二化学备课组  浏览:

2018年6月26日,在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成功举行了高新区第二届“领航杯”化学学科说题大赛。本次比赛由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承办,全区各高中学校的化学老师组队参加。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王文利老师亲自到场,并讲解了大赛的重要意义及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勉励。大赛的评委有:四川省教科院马红艳老师、郫都区教研室马厚勇老师、高新区教研员李英坤老师。大赛主要流程如下:

按抽签顺序,参赛队伍的代表老师针对所命制的试卷进行解说。然后专家评委与讲题老师进行交流,主要集中在双向细目表、试题分布、试题改编、答案设置、科学性、规范表达、试卷长度、试卷格式等方面,专家们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一一提出修改意见。在整个说题比赛结束后,评委还对大赛进行了综合点评、指导。最后专家们还就命题立意、命题程序、命题原则几方面做了近一小时的专题讲座。专家们悉心讲解,老师们认真领会,与会老师收获多多。

本次比赛提供给一线老师很好的一个平台,促进高中学科教师“能答题、会析题、懂变题、能命题、知评题”能力生成。让老师们更好地把握高考命题的趋势,用以指导课堂教学,同时对优化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学校办学品质,适应课改发展需要,实现育人理念与目标,进而推动高新教育整体实力和内生活力有更大提升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