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做一个有情怀的教育人——2018-2019学年度青年教师系列培训(一)

上传时间:2018-09-29 10:15:03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浏览:

9月27日18:30,石室天府中学本学年第一次青年教师系列培训拉开了帷幕。此次培训邀请了石室中学名师、特级教师龙晓彤老师做专题指导。



         

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易莎主任担任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然后与青年教师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学年青年教师系列培训的精彩瞬间,希望大家珍藏这些点滴,怀揣美好,开启新征程。接下来,培训的主体部分,是由龙晓彤老师做主题发言《做一个有情怀的教育人》。龙老师从自身从教经历出发,谈青年教师成长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让自己的心定下来,第二阶段是责任心中融入爱心,第三阶段是关注每一个生命状态。从龙老师的讲座中我们看到,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在讲述自己的教育经历时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在谈到自己的学生时,历历在目,如数家珍。最后,龙老师对青年教师们说:有情怀的教师需要不断学习成长。希望激发大家学习热情,不断前进。





               

在此次培训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萍女士到场指导。同时,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高新东区三岔初中、兴隆九义校的十四位老师,大家交流学习,气氛热烈。培训到20:30落下帷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