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我校高三生物组参加高考专题教研活动

上传时间:2018-11-07 10:27:43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高三生物组  浏览:

10月30日,我校高三生物组全体教师前往成都七中高新校区参加高新区主办的生物高考专题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的主题围绕“高三生物复习课堂研究”展开探讨。首先,由谈云超老师带来专题讲座,分析了生物高考试题中的情境设置,解读了新高考标准中关于情境的描述,然后结合高三复习课的特点,结合教学案例提出一些高三复习课中的有效复习措施。接着,由陆建蓉老师带来《血糖平衡的调节》展示课,通过任务驱动,学生参与血糖测试、绘制曲线、构建模型,回答了复习中提出的主要问题,并回归教材,落实基础。最后,由生物教育专家、特级教师郑达钊老师带来幽默风趣、精准到位的点评,为在场教师提供了切实有效、可操作性强的复习建议。






此次教研活动为高三生物复习课堂打开了一扇窗,为今后的教学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