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运用大数据生物授课激兴趣

上传时间:2019-11-22 15:40:52   来源:生物备课组 教学处  浏览:

——生物教研组成功举办成都市2019年秋季第4次高中生物菜单培训

1119日上午8:50-11:30,我校生物教研组申报的成都市2019(秋季)高中生物菜单培训顺利举行活动由石室天府中学生物教研组长金兵主持,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正高级教师吴光举等近1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首先由金兵老师围绕“大数据与学习兴趣”主题,以“ATP的主要来源——细胞呼吸”为例上了一节新课。金老师课前让学生以面粉、酵母菌等材料准备了分组实验。


上课伊始,同学们就积极分享观察到的实验现象,在金老师引导下感受细胞呼吸新概念。


接着,金老师抛出问题引导同学们质疑拓展、修正概念。最后,金老师引导同学们迁移应用、整合概念。


整个课堂围绕细胞呼吸概念建构这条主线、以实验探究为突破口展开,辅以大量数据、资料分析,联系生活实际,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自然领会有氧呼吸、无氧呼吸、细胞呼吸等概念,受到与会老师一致好评。


课后,金老师给大家谈了一下教学设计的思路和想法,与会老师各抒己见,畅谈了自己的收获、感想。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正高级教师吴光举做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