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基于校本研修平台的跨区域教研合作模式研究”中期会

上传时间:2019-12-19 15:52:26   来源:教学处 英语备课组  浏览:

2019年1217日,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重点课题“基于校本研修平台的跨区域教研合作模式研究”中期会SIP远程联动教研模式构建与实践研究”教研实践研讨会在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基于校本研修平台的跨区域教研合作模式研究”课题组主办,由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承办。莅临本次活动的专家有教育部原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原副主任刘诗海先生,陕西省教育学会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唐贵锋先生,中央电教馆重点研究课题“基于校本研修平台的跨区域教研合作模式研究”课题负责人、北京东方燕园教育科学研究院耿建柱先生;课题组首席研究员,清华大学继教院国培专家吴亚滨先生;高新区特级教师沈燕老师;参会的老师有沈燕名师工作室成员,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初中英语教研组全体老师,高新区“思维可视化”项目组老师。



上午8:50--10:20,成都高新区坛罐九义校杨若兰老师和石室天府中学秦忠菊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两节阅读展示课,整个高新区乃至陕西省、北京市的1000多名老师同时进行了扫码观课,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SIP远程联动教研带来的便捷。




展示课后,高新区初中英语教研员何秀英老师从主题意义的探究、语篇知识宏观分析、教学活动设计、教学评一致性四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评课。其中,何老师提出的真实情景的设置,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整进整出,整体盘活等专业性的建议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随后,课题组首席研究员,清华大学继教院国培专家吴亚滨教授就网络教研进行了数据分析,他强调了教学目标的重要性,从交流展示、小组学习、个人学习、教师讲授及反馈方式等多个维度的数据对两堂课进行了分析。




教育部原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原副主任刘诗海先生,陕西省教育学会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唐贵锋先生在会议的最后也分享了他们对网络教研的看法及对这两节课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