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名师讲座拨迷雾,慧心良策助高考

上传时间:2020-05-09 10:23:09   来源:语文 教学处  浏览:

57日,细雨微凉,和风宜人,成都石室天府中学高中语文组迎来了一位大咖级名师——石室中学语文教研组长、成都市学科带头人、全国“迦陵杯·诗教中国”古诗词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奇老师。李奇老师为全体高中语文老师带来了一场题为“高三后期古诗文复习备考建议 ”的讲座,高新东区很多老师也慕名参会。

李奇老师从高三后期语文课堂的现状切入,对高考前语文复习策略的有效性进行了透彻地分析,系统科学地辨析了学与考、训与练、讲与思之间关系,在教学、训练、节奏把控、选择取舍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李奇老师特别强调:越到高三后期越忌繁复烦琐的简单的量的轰炸,要学会做减法,一切教学应以生文本,注重学生心理调适。李奇老师的讲座不仅道出了我们心中长期的困惑,更为我们指点了迷津,驱散了迷雾。

李老师的讲座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充分展示了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儒雅的个人风范,让所有参会老师如沐春风。

李萍校长在会上指出,石室中学和石室天府中学同根同源,希望 “四天”语文老师加强与石室语文教师的联系,开展两校联合教研,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李奇老师金句辑录:

1.面对风云变幻的高考题型,锻炼以不变应万变的关键能力。

2. 讲懂不是王道,体验操作才是王道。

3.审题是最好的自救方式。

4.当你无路可走的时候,上下文就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