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党建引领

教师发展返回到头条

成都市高中生物菜单培训:微视频在生物教学难点中的应用

上传时间:2020-05-27 09:12:06   来源:生物组 教学处  浏览: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线上教学”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也在教育界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毋庸置疑,“线上教学”汇集各方之力解决了特殊时期上课难的问题,但仍然暴露出了很多教学问题:教师教学手段不多、师生互动沟通不畅、学生学习兴趣不浓、难点学习效果不佳等。在互联网+时代,教育信息化是大势所趋,而“线上教学”的问题,可以借助线上手段来解决。



成都市夏茂林工作室金兵老师与几位志趣相投的老师(易雪梅、龙希乔、魏文靖、凌芮、张文、杨依萱)一起从政策层面、理论层面、实践层面研究了教学微视频的在教学难点中的应用,在工作室导师夏茂林老师指导及工作室老师帮助下申报了成都市疫情专项课题《疫情时期微视频在教学难点中的应用研究》,以期解决疫情期间学生学习难,教师教学难的问题。

5月26日,金老师结合在石室天府中学一线授课、研究的经验,通过云平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微视频的盛宴!





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在剪辑视频的赏析中,在自制视频的探讨里,在优美旋律的陶醉下,在学生展示的课堂上,金老师结合课题研究成果所做的微视频讲座引起在线50多位老师共鸣。90分钟的讲座伴随着微视频教学理论汇报、微视频教学案例展示、微视频教学误区与困惑探讨一晃而过,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