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教学处主持召开备课组长工作总结会议

上传时间:2018-07-02 13:56:14   来源:教学处  浏览:

629日上午1050分,教学处在学校A教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2018学年度下期备课组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处副主任权丽娜主持。李萍副校长作工作安排。

会议首先由初三语文备课组长冯娟老师对集体备课经验作交流发言。冯老师说,她们语文备课组采取多种措施着重提高集体备课质量。明确流程不变;学习研究《考试说明》;回归教材、反扣教材,等等。教师提升方面,要积极夯实内功,积极学习。

高三数学备课组长曹李接着作了交流发言。曹老师分别用“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起伏跌宕,九死一生”幽默风趣地形容高三文科和理科数学教学及成绩。“教师下海,学生上岸”,他们数学备课组从不用现成的教辅,而是备课组教师根据学生实际,自行编写学案。每章节之后都有反思。

初二物理备课组长罗乐老师作了微课分享。她说,“想拥有不曾拥有的东西,必须做未曾做过的事。”

教学处副主任权丽娜对各年级期末考试组织工作作了布置。对72日、3日七年级、八年级高新区期末统一考试,对74日开始的高一期末区统一考试、高二年级成都市0诊考试组织工作作了安排。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易莎对教师继续教育、高新区“一师一优课”活动、高二年级高考学科说题大赛等工作作了安排和提示。

教学处李成斌主任对期末教学线工作作了总结和安排,对初三直升、高一招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并对提高备课组工作质量提出了希望。

李萍副校长作总结发言。李校长主要讲了五点。一、招生工作。二、小学部教师招聘工作对我们的鼓舞。三、暑期教师作业,包括2周教案,研究高考试题,试题命制等。四、微课录制。五、如何提升备课组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