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集思广益,博采众长 ——高三年级语文教研组集体备课

上传时间:2018-12-19 11:12:46   来源:教学处 语文组  浏览:

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一)下午两点,高三语文全体语文教师在备课组办公室开展了集体备课。内容是对上星期连续两轮模拟考试情况的总结与反思。每位备课组成员针对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并一起深入探讨、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经过讨论归纳出年级语文教学两个重点:一、抓书写。语文试卷卷面整洁美观非常重要,而许多学生在之方面欠缺较大,不但需要特别予以强调,而且在日常训练过程中要切实采取措施引导学生高度重视,并努力改观,这样也利于其它各学科的成绩获取。二、对于当前学生主要问题,归纳为:读与写的归纳与概括能力的训练,这是高考语文考查的重点与难点,也是学生最感到棘手的地方,必须充分利用课堂教学时间加以强化。

随后,备课组老师们对试卷中答题失误出现频率较高的其它现象进行了分析与交流,提高的应试的自我分析应对能力。

最后主讲老师曹婷老师对之后两次考试的设计内容进行了讲解与分析,提出近期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和教学建议。各位老师都积极参与,各抒己见,讨论热烈。通过同科教师的积极讨论,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在讨论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在思想的碰撞中擦出智慧火花。集体备课可谓收获多多,显著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和教师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