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生物组成功举行第3次成都市生物菜单培训

上传时间:2019-04-22 10:18:13   来源:教学处 生物组  浏览:

4月16日上午8:50-11:30,成都市2019(春季)高中生物菜单培训暨高新区高2017级生物教学研讨活动在石室天府中学举行,来自全市的2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罗忠攀老师和钟妍老师献上两节一轮复习课,主题分别为“减数分裂中的染色体行为变化”和“细胞器”。第二阶段由参会教师评课议课。第三阶段由成都市生物教研员郑大钊老师评课并就一轮复习做专题指导。


石室天府中学罗忠攀老师将模型建构思想融入“减数分裂”一节复习课教学中,让学生在阅读教材的基础上,使用分发的模型组件,识模、建模、变模、用模,紧扣教学目标、聚焦核心素养,让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提升了学习效率。


石室天府中学钟妍老师围绕“细胞器”一节,使用学案、总结归纳、深度思考、模型建构、联系生活实际等手段,突出本节复习的重点,突破难点,取得良好效益。



随后,与会老师纷纷发言,就两位老师上课的亮点给予肯定,对值得商榷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成都市生物教研员郑大钊老师就两位老师的课堂给予了深度的剖析,从教学目标、重点突出策略、难点突破策略、活动设计、核心素养等不同的维度给予了评价。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优点:关注学案中的学习目标设定,都采用了任务驱动或问题驱动方式,都提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都有丰富的情景设置,都理论联系生活、生产学以致用。也指出了值得改进的地方。同时,郑老师还结合两节课对一轮复习的功能、操作策略做了专题指导,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