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聚焦核心素养 探究科学复习

上传时间:2019-04-22 10:52:15   来源:教学处 英语组  浏览:


        ---成都高新区初三英语功能话题复习展评活动石室天府赛区

为了探究初三英语功能话题复习课的有效范式,用思维导图架构话题、功能、结构及要素;通过真实情景的设置体现核心素养,切实提升学生的语言综合能力及思维品质,形成区本教材,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了本次初三英语功能话题复习课展评活动,石室天府有幸成为承办学校之一。

416日上午800--12:00,活动顺利圆满地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的参赛学校为石室天府中学、玉林中学、新科学校及大源学校,由区内的骨干教师组成了强大的评委团。四所学校4位老师的精心准备,完美设计,精彩呈现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高质量的复习课,也给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第一堂课是由石室天府中学的兰晓玲老师带来的。兰老师激情四射的上课风格调动了所有学生的积极性,极具亲和力的教态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对学生的针对性点评实现了老师与学生真正的对话与思维的碰撞。整堂课的教学设计符合新课程理念,体现了生活化、情景化、任务化;很好地做到了话题的归纳、整合,能利用话题将课堂的所有活动有机地串联起来,听说读写的任务有梯度,较好地实现了学生能力的螺旋上升。

第二堂课是由玉林中学的冀忆欣老师带来的。冀老师基本功扎实,课堂掌控能力较强;语速缓和,教态自然,极具亲和力,做到了与学生的自然交流与互动。冀老师善于对学生的复习整理进行引导,并用对比的方式启发学生利用思维导图架构话题下的要素、句子结构与词汇,让碎片化的知识具有逻辑性。课堂活动的设计贴近学生生活,让学生从复习到输出自然过渡。

第三堂课是由新科学校的吕小梅老师带来的。吕老师的语速缓和、指令清晰,较好地照顾到了中后层次的学生。吕老师用Friendless引入复习课,并引导学生讨论了邀请的各种方式,为后面的听力活动创设了较好的情景和作了铺垫。3个听力活动围绕一个情景,问题的设置解决了发出邀请、接受/拒绝邀请等各个维度的任务。吕老师重视对学生思维导图的反馈,并通过板书与学生一起梳理要素,共同生成思维导图,为后面的写作任务作好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