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高中物理组深度教研

上传时间:2019-04-22 10:54:39   来源:教学处 物理组  浏览:


4月18日下午石室天府中学高中物理组全体教研组十名成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展开了每周一次的深度教研。

会议伊始,教研组长朱凤鸣老师向全体组员转达了学校领导对教研组的要求,做好痕迹管理,每次的会议资料整理存档上交;另外也对高新区组织的“一师一优课”做了部署安排,学校的新苗杯活动也落实了具体期限。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高三的龙希乔老师围绕2019年的物理高考考纲进行解读。龙老师分别从物理高考考题的几个题型所考察的学科核心思维和能力展开,强调临近高考学生如何从抓到题就做做不来就心慌的恶性循环中跳出来,那就是回归到物理最原始的原理和规律,以考纲为基准避免走向偏难怪。龙老师也向年轻老师传达了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作为老师更应如此,石室天府中学的学生一届好过一届,老师们也不应故步自封,不是学生要推着老师前进,而是老师要主动适应环境的变化主动上进。

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石室天府的每一位老师都兢兢业业潜心教学,四天有这样的团队必定有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