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物理实验教学创新实践研究

上传时间:2019-04-22 10:58:06   来源:教学处 物理组  浏览:



——初中物理教研组参加顺江中学研讨活动

2019418日(星期四)下午,初中物理教研组参与了顺江中学的专题研讨活动“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物理实验教学创新实践研究”。

本次活动由一节充满活力的实验教学研究课《连通器》拉开序幕,听课现场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观课;课后由王志超老师组织评课议课,由各个学校的代表参与发言。最后,由成都市物理教研员郑其武专家进行了题目为《从成都市近年中考探究式题看实验探究教学》的主题讲座。

通过这次“走出去”的教研活动,在与各个学校老师的交流中学习收获很多。进一步认识到实验在物理教学中的价值,以及对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意义。实验不只是单纯的操作,更要激发学生的探究愿望,重视对学生思维的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