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初中物理微课资源建设规划

上传时间:2019-05-21 15:23:59   来源:教学处 物理组  浏览:


  ——初中物理教研组专题研讨活动

4月底,为提升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更好地适应信息化时代对教师教学提出的新要求,初中物理教研组进行了“提升教育技术 ‘微课’制作先行”的专题研讨活动。通过活动,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教育技术在提升教学中的价值,我们开启了“微课资源建设”的计划。希望在实践中切实地去掌握技术,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2019516日(星期四)下午,初中物理教研组在行政楼2楼初中物理办公室进行了“初中物理微课资源建设规划”的专题讨论活动。


本次专题研讨活动确定了以九年级物理为主要内容,以“思维导图”复习知识点+“典型例题”应用知识解决问题+“配套练习”巩固复习的基本模式制作演示文稿。并对九年级的知识点进行了板块分工,以便原创微课制作活动的开展。

预计第一轮微课制作工作在8月中旬完成,便于下学期开学就能投入使用。真正做到针对不同学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微课教学,切实为学生学习提供丰富且高效的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