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初中物理实验创新探讨

上传时间:2019-05-24 16:36:47   来源:教学处 物理组  浏览:



——初中物理教研组专题研讨活动

2019523日(星期四)下午,初中物理教研组在行政楼2楼初中物理办公室进行了“初中物理实验创新探讨”的专题讨论活动。

本次专题研讨活动以全国初中物理创新大赛优秀案例《流速中的压强系列组实验》的视频观摩学习及讨论展开。赵晓英老师分享了其参加实验创新比赛的经验,对“潜水艇”实验的改进与创新,以及实验说课技巧,为青年教师参加实验创新活动提供思路及启发。

邵海林展示了自己的实验创新案例——《全反射》,包含了自制教具“弯曲的光线”及“全反射光路”,以及整节实验探究课的设计与构思:引导学生充分利用“电子眼睛”进行“精细观察”的方法去探究“全反射”现象,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以及探究兴趣。

在案例的分享与讨论中,集结全组智慧,进一步优化探究方案,并为我们日常的演示实验、学生实验的创新开拓了思路。进一步推进了初中物理组“100个矿泉水瓶”实验创新课题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