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历史教研组第十次教研例会

上传时间:2019-06-25 09:40:35   来源:教学处 历史组  浏览:

2019618日,周二下午,历史教研组迎来了本学期的第十次教研例会。

首先,刘青凤老师做了“高一历史期末复习·专题五”的交流发言。为了迎接期末区统考,高一历史备课组通过研究近三年区统考试题、课标、教材和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等,制定了后期复习方略。刘青凤老师代表高一历史备课组以“专题五——走向世界的资本主义市场”为例展示期末复习之法。

随后,成都玉林中学(石羊校区)高一历史刘清华老师做区内教学交流发言。刘老师从指导思想、学情分析、基本思路、预期效果四个方面对高一下历史期末复习思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我校高一历史备课组成员与刘老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则是由教研组长赖良玉老师进行题为“促进深度学习的中学历史教学资源统合与实践研究”的发言。赖老师阐述了该课题的内涵与外延,并制定了后期研究的初步规划。

最后,各备课组分组进行集体备课活动,研究后期复习计划和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