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运用大数据培训学生高阶思维能力

上传时间:2019-10-23 11:26:50   来源:教学处 生物组  浏览:


——生物教研组成功举办成都市2019年秋季第2次高中生物菜单培训

10月22日上午8:50-11:30,我校生物教研组申报的成都市2019(秋季)高中生物菜单培训顺利举行,活动由石室天府中学生物教研组长金兵主持,全国优秀教师唐志哲、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正高级教师吴光举等近1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硕士研究生、石室天府中学高一生物备课组长寇菲老师围绕“大数据与高级思维培养”主题,以“物质跨膜运输的实例”为例给大家来了一节新授课。

寇老师以大家非常熟悉的卵壳膜为引子导入,围绕渗透装置分析了渗透作用的概念、条件,以红细胞为代表分析了动物细胞的失水吸水,通过小组讨论、变式渗透模型引导学生探究了影响渗透作用的条件,通过生活案例引导学生应用渗透作用知识解决现实问题。整个课堂情境丰富、过渡自然,活动有层次,问题有梯度、广度、深度,注重学科融合,注重联系生活实际,注重学生生命观念和理性思维的培养,受到与会老师一致好评。






课后,与会老师畅谈了自己的收获、感想。全国优秀教师唐志哲、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正高级教师吴光举做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