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西藏生物教师到我校跟岗学习

上传时间:2019-10-28 14:14:49   来源:教学处 生物组  浏览:

10月23日至25日,由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西藏自治区“国培计划(2019)”——高中生物实验教师实验技能提升班其中一小组教师跟岗培训在我校举行,我校生物教研组7位教师通过现场授课与来自西藏自治区的6位教师进行了交流。

我校生物教研组老师在多种课型中均紧扣本次培训主题,通过大数据收集、小组合作、实时同屏、视频展示、学生展示等多种方式融入实验:如钟妍老师视频展示“脊蛙缩腿反射”实验引导学生探讨神经调节,罗忠攀老师通过“扦插枝条生根”相关实验引导学生实验设计,罗丹老师直接在实验室上了一节让学生热情高涨的小组实验,杨依萱老师以鸡蛋为线索发散出若干实验引导学生探寻鸟的前生今生,寇菲老师通过“植物组织培养”选修课让学生领略前沿科技,金兵老师通过学生课后设计、实施、课上汇报实验成果激发学生探秘趣味生物,张文老师结合人体自身生长发育让学生充分了解自己,吴光举老师创设大量情景让学生分析实验、解释现象,易莎老师调整教材结构,引导学生提出实验假设,拓展了学生思维······老师们的精心备课真正诠释了“生物学科是一门实验的学科”,全体献课教师对慧道教育系统娴熟地使用让参训教师惊讶又羡慕!倾情的“演出”一次次打动了来自拉萨、林芝、日喀则的西藏同行们!



  本次培训工作进行过程中和结束话别时,来宾们都充分表达了他们的收获和感谢但我们觉得收益最大的是我们自己,不单单在于有一张公开课证书,而在于一方面我们展示了教研组全体和个体的建设和发展的成绩,找到了我们后续进步的提升点另一方面也很好地提升了我们全组每一位教师的思考和表达,加深了大家对课程教学和教师职业的认识。同时,活动中全组每一位教师都积极参与、分头负责、相互协助,再一次展现了生物教研组一直以来和谐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