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高三语文诗歌教学策略研究”教学活动

上传时间:2019-10-30 15:00:31   来源:教学处 语文备课组  浏览:


石室天府中学高中语文教研组与“黄明勇专家工作室”共同开展“高三语文诗歌教学策略研究”教学活动



10月24日,石室天府中学高中语文教研组与“黄明勇专家工作室”全体成员在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开展了“高三语文诗歌教学策略研究”教学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高新区各中学高三语文教师。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课例展示、交流互动、专家引领。

第一阶段由黄明勇工作室成员、石室天府中学教师李岱嵘老师进行教学展示。李岱嵘老师以《理解诗歌的表层含义》为课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展示课。在课堂上,李老师引导学生以高考题为依托,根据学生自己的知识储备,联系教材,去探寻读懂诗歌表层意思的一些思路与方法。李老师在课堂上大胆地将时间交给学生,让语文学习在课堂真实发生,收获了极佳的教学效果。



第二阶段,听课教师对课例进行研讨,石室天府中学语文教研组长贺树军老师主持课例研究。李岱嵘老师首先做了“教学设计”说明,随后“黄明勇工作室”各成员针对李老师所上的课各抒己见,或赞扬、或建议,气氛热烈。石室天府中学高三语文备课组长聂启兴老师指出要利用课堂教学培养高三学生的思维,并强调了我校高三教师的团队精神。




第三阶段,黄明勇老师做指导发言。1、课例研究的价值何在?黄老师说:教师要有研究精神,研究“教什么、怎么教、教的效果、教出的文化和精神”的问题;2、指出李岱嵘老师这堂课的设计亮点;3、黄老师介绍了高三诗歌鉴赏教学的策略并重点强调了高三课堂的“实用”与“创新”原则。





石室天府中学语文教研组长贺树军老师指出此次活动聚焦高三诗歌教学,成效显著。对黄明勇名师工作室成员一行莅临石室天府中学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在以后教研中加强与“黄明勇名师工作室”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