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生物组举行成都市2019年教师继续教育

上传时间:2019-10-31 15:05:18   来源:教学处 生物组  浏览:

10月29日,成都市2019年教师继续教育课程超市高中精品课程培训暨高新区高一生物教学研讨活动基于核心素养培育的课堂教学研究在石室天府中学举行,全区高一生物教师、高二工作10年以内的30余位老师参会。中和中学李元凤老师和教科院附中杨术芳老师以“酶的作用本质”为主题分别上了同课异构研讨课。

课后,李文华、余光华、吴光举、冯永康等老师作了细致点评。



随后,石室天府中学金兵老师和电子科大实验中学余光华老师分别做了《青年教师成长漫谈》《做J型增长的老师》主题交流。金老师建议青年教师从十二个方面修炼自己:听老教师上课,过知识关,过技巧关,过理念关;做历年高考题,过解题关,过应变关,过思维关;研究专家案例,过经典关,过细节关,过领悟关;列好教学计划,过思考关,过计划关,过控制关;做针对性设计,过思路关,过步骤关,过预设关;上精心示范课,过审阅关,过提高关,过胆识关;读经典悟师道,过系统关,过理论关,过方法关;写教学后札记,过总结关,过反思关,过创新关;发教育类文章,过提炼关,过成果关,过价值关;夺大比武证书,过积累关,过展示关,过尊重关;树个人之风格,过名气关,过审美关,过认可关;展管理者风采,过领头关,过服务关,过领导关。


之后,特级教师冯永康做了题为《课堂教学的基本素养——再谈青年教师成长》的专题报告。冯老师从教学姿态、教学板书、教学语言、教学过程前中后对教师素养的要求及如何提高相应素养做了精彩的报告。

最后,金兵老师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采用观课、议课、主题交流、小讲座多种方式开展,聚焦青年教师成长与学生核心素养培养落地,大家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