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运用大数据一轮复习提能力

上传时间:2019-11-14 10:55:57   来源:教学处 生物组  浏览:

——生物教研组成功举办成都市2019年秋季第3次高中生物菜单培训

1112日上午8:50-11:30,我校生物教研组申报的成都市2019(秋季)高中生物菜单培训顺利举行活动由石室天府中学生物教研组长金兵主持,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正高级教师吴光举及来自校内外的1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石室天府中学高三优秀教师杜小静围绕“大数据与一轮复习能力培养”主题,以“其他植物激素”为例给大家来了一节新授课。


杜老师以大家非常熟悉的西瓜生长视频导入,围绕植物激素通过充分回归教材、建构概念图形成知识体系,通过大数据统计的易混易错点的判断夯实基础知识,通过很多生产生活案例的分析提高学生获取信息能力、理解能力、实验探究能力。整个课堂学生活动充分,案例丰富,注重联系生活实际,多媒体运用娴熟,注重学生生命观念和理性思维和解决社会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受到与会老师一致好评。




课后,杜老师给大家谈了一下教学设计的思路和想法,与会老师各抒己见,畅谈了自己的收获、感想。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正高级教师吴光举做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