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高新区2019-2020年度上期高一、二期末物理复习研讨

上传时间:2019-12-16 11:15:25   来源:教学处 物理组  浏览:

暨魏达勇名师工作室研讨会在石室天府中学召开  

2019年12月13日,成都高新区2019-2020年度上期高一、二期末物理复习研讨暨魏达勇名师工作室研讨会在石室天府中学召开,全区高一、二物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新区高中物理兼职教研员魏达勇老师主持,特邀了成都市物理教研员卢山老师现场指导。

本次研讨会分为三个议程。首先,与会的各校教师代表依次发言分享期末备考工作经验。随后,卢山老师针对期末备考工作发表建议。他建议全体教师应针对本校学生学情制定复习计划和复习策略,狠抓基础、精准训练,让学生熟悉每一类物理情境,掌握相应的解题方法。其外,还需要准确把握试题难度。

最后,魏达勇老师针对高一高二物理期末备考和教师专业发展两方面展开讲角落。魏老师建议期末复习不仅要注重训练,更要注重跟进训练。期末复习要分层、分专题、分套题循序进行。试题命制时一定要有针对性,恰当把握试题难度。希望通过全体物理教师的共同努力,高新区的物理成绩能够更上一层楼。魏老师鼓励全体物理教师多研究教学方法,争取在专业发展上取得巨大进步。整个会议内容充实,气氛热烈。